石岩跨年音乐会点靓羊台山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1-10 16:06:40

宝安日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建明 曾子力/文 记者 宋璐/图)一场草坪音乐节陪伴石岩市民欢送2019年、迎接2020年。2019年12月31日,石岩街道在羊台山下举办“慢城印象”跨年音乐会,11个精彩节目为石岩市民带来了最靓丽、最具活力的跨年盛宴。

视听盛宴为市民送上美好新年祝愿

音乐会分为世纪欢腾、本地经典、再创辉煌和尾章四个部分。灯光秀、民乐合奏《奇迹》《狂欢》、杂技《魔方全彩秀》、相声《说学逗唱》、魔术《魔界—井字棋》、歌舞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石岩中心幼儿园教师合唱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合唱《我的祖国》,老师们不但展现了自我,更把“和之乐”合唱团的风采展现给热爱合唱艺术的朋友们。音乐会在《石岩人民看见你》和《宝安有你》两首歌曲中圆满结束,演职人员和全场观众一起大合唱,共同许下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

本场音乐会是石岩街道特色文化品牌 “慢城印象”音乐节的系列活动。“慢城印象”是石岩街道特别为石岩人民打造的惠民文化活动,是石岩街道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之一。“慢城印象”系列活动围绕“唱响春天、仲夏之夜、歌唱祖国、跨年音乐会”为主题,用不同的音乐形式展现石岩丰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打造顶级视听盛宴。

多层次文体活动揭开石岩文化新篇章

本场音乐会也为2019年石岩街道一整年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写上完美句号。在过去的一年里,石岩街道进一步加快完善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多层次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市民文体生活。

在体育活动方面,全年共计开展了系列品牌体育活动200余场,惠及1500余人,其中“湾区绿谷达人”绿道欢乐跑活动1场、“党建助力山水石岩”健步公益行活动3场、六·一”亲子欢乐跑活动1场、环石岩湖绿道微马测试赛活动1场、深圳市第40届市民长跑活动--石岩分会场活动1场;建成全民健身小场地7个,并对龙泉体育园进行升级改造;开展大小文艺活动共计414场,惠及两万余名市民;举办主题阅读及阅读推广活动171场,专场读书座谈会13场,公益艺术展12场,近一万六千名市民参与。

在文化活动方面,“慢城印象”系列音乐会品牌影响力初现,深受群众喜爱;选送节目获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宝安赛区金奖,深圳市第十五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银奖和铜奖;完成歌曲《山水石岩》、《石岩人民看见你》MV拍摄,打造原创音乐作品共计3首;编创民俗歌曲两首、歌伴舞及主题民俗歌舞剧两场;完成“世綵堂”舞麒麟区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完成石岩街道麒麟协会揭牌;完成题为“传承历史文脉 守护文化家园”的人文自然活动暨羊台书院启动仪式,揭开文化羊台新篇章。

石岩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借文化艺术,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增强老百姓的家园意识和文化认同,激励石岩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活跃慢城文化,丰富慢城内涵,打造慢城印象,向深圳建市40周年致敬。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