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先锋号”移动课堂开课 广东肯德基开启食安妙趣之旅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1-20 10:56:54

从广州塔一路向东到万胜围,是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线,它沿珠江而行,途径猎德大桥、琶醍、琶洲会展等标志性地标,素有广州“最美7.7公里”之称。近日,这条线上出现了一辆特别的主题列车——“食安先锋号”,它是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广州有轨电车打造,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安科普专列。

寒假来临之际,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广东肯德基携手羊城晚报共同开展“食安冬令营”主题活动。15位羊城晚报小记者作为代表搭乘“食安先锋号”,在这个特别的食安移动课堂里学习、并走进肯德基后厨探秘,体验不一样的食安妙趣之旅。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 “食安先锋号”科普专列

小记者on line 体验“食安先锋号”移动课堂

“食安先锋号”主题有轨电车由四节不同色彩的车厢组成,车体外部分别绘制着代表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特色食材。“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标语映入眼帘,展示着人们食品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车厢内,介绍了如何识别有毒动植物、安全购买保健食品等不同类别的食安知识,趣味的形式吸引着乘客们的关注。最特别的还是第四节车厢,肯德基专门为小朋友们设计了《食安三字经》——“食为天,安为先。日三餐,饱而健。吃早餐,有力气。午晚餐,勿挑剔。红白肉,口口香。绿叶菜,也可爱……”朗朗上口的《食安三字经》将“健康饮食、食物慎选、吃动平衡,贵在坚持”等营养健康生活理念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孩子们寓学于乐,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食安健康知识。

(“食安先锋官”肯德基奇奇为小记者们派发“食安车票”

小记者们手持特别设计的“食安车票“,在 “食安先锋官”肯德基奇奇的带领下,登上“食安先锋号”,来自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一边带他们参观列车,一边给孩子们讲解各种食安知识。“这条线我们也常来乘坐,以前坐车都是看风景,没想到这次还能学到食安科普知识,移动课堂的形式很新颖。”不少随行的家长都感叹,“这真是一趟特别的旅程。”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为小记者们开启移动食安课堂

 

小记者们认真朗读《食安三字经》

探秘肯德基后厨,共建食安之墙

上完了“食安先锋号”移动课堂,小记者们又走进了肯德基赤岗北餐厅。探秘肯德基是他们的第二站。穿好装备、睁大眼睛、认真观察……从学习标准洗手流程、认识快速辨别保质期的七彩时间条以及三重水过滤系统,到通过炸油测试仪保证肯德基的用油品质……各种安全规范的操作流程和科学检测工具让小记者们对肯德基的食品安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认真又爱思考的孩子们还不断提出各种问题,餐厅经理都一一给予了满意的解答。

 

小记者探秘肯德基后厨并学习膳食宝塔知识

“谁能回答我们的洗手流程是怎样的?”“我知道!洗手需要从指尖到指缝,再到手肘,而且最低标准要洗20秒。”经过后厨参观以及膳食宝塔等科普互动游戏,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食安与健康知识,对于肯德基姐姐的各种提问,都能对答如流。每个问题答对之后,孩子们就能获得一块小小的积木——“食安基石”,获得“食安基石”的孩子们一起将餐厅中的“食安之墙”修补完整,这也代表着每个人都应该为食安建设出一份力,汇聚每一份力量,共同尚德守法维护食品安全,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获得“食安基石”的孩子们一起共建“食安之墙”)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 让更多人受益

据了解,自2016年起,百胜中国作为 “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唯一协办单位,紧紧围绕“守护食品安全,促进健康成长”的主题,积极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全国各地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百胜中国专场活动,并被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授予"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 "的荣誉称号。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品牌结合传统公益项目“探秘之旅”,用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为青少年消除误区和盲区,增长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吃动两平衡”健康生活理念。

 

小记者们登上“食安先锋号”,开启肯德基食安妙趣之旅

在广东省市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广东肯德基以“肯德基四点半课堂之食安妙趣之旅”为主题,依托自身餐厅资源优势,携手附近社区、学校等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系列活动,为提高全民的食安意识、传播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助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