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道歉”刷屏 扎心海报感动网友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5-11 9:51:08

近日,深圳市光明街道向居民“道歉”的海报刷爆网络。这是怎么回事?光明街道为何要向居民“道歉”,他们究竟做了什么?

“道歉”的这群人,他们做了什么?

“宅在家,少出门”是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因此,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跟身边的朋友比谁的微信步数更少,但光明街道这群人却显得很“另类”,他们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超过了三万,常常占领微信步数排行榜封面,那么问题来了,每天走这么多步数,这是去哪里“浪”了?难道这就是他们道歉的原因吗?

原来疫情期间,光明街道的这群人每天步数过万,是因为他们在光明设立了117个卡点坚守,平均每天为13562人测体温;一共敲了484898次门,排查了6929名居民;还为弱势群体送去45000个口罩......这些就是他们为何“道歉”的原因。这样的“道歉”不禁让人心酸泪目。

看到这些海报,网友纷纷为光明街道的这群人点赞,“为抗击疫情,给每天微信运动步数过万的他们,点个赞!”

有网友评论道,“感动,疫情期间,我们每天都宅在家里,防控病毒感染,他们却为了我们的健康安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每天在外奔波。他们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还有网友表示:“我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只有几十上百步,你们却不顾自身安危每天在外走几万步,扎心了,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你们辛苦了!”

每一张致歉的海报,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凝聚了光明这群勇士们的付出与辛苦工作;他们顾不上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无怨无悔地坚守在防疫一线。

疫情面前当先锋,勇做群众“保护神”

在疫情防控期间,光明区上演了一幕幕有担当、有情怀、感人的故事,这其中有做小生意的李光友,由于卡点检查需要夜班值守,他不惧夜晚孤寂寒冷,高喊“把夜班留给我”,他认为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冲在前面。

也有因为疫情隔离在家的群众无法出门购物,自己给群众做起了“超级代购”的预备党员张明清。他表示,群众的“小事”也是大事。尤其是防疫的特殊时期,隔离不隔心,必须用行动温暖隔离群众的心,让战“疫”有温度才是党员应该做的。

还有放弃陪伴宝宝的哺乳妈妈李玉敏、一人兼三岗的风火女战士赖奇容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一线冲锋员刘涛……他们的故事虽不感天动地,但却温暖人心。他们都是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也正因为有他们这群“保护神”共同守护着,光明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洋洋的。

总有一种力量,能温暖你我,总有一种温暖,来自灵魂深处。每个时代都有对英雄或者民族脊梁的不同定义,疫情之下,光明的这群人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有家人,他们和我们一样也害怕死亡,他们和我们一样也对未知充满着恐惧……但是,为了遏制病毒的肆虐,为了让千家万户能够平安,他们身穿红马褂义无反顾的逆流而上,勇做群众的“保护神”,用他们伟大的、无私的行动感动着我们。

光明线上抗疫纪念馆,致敬抗疫英雄

为了纪念光明这群逆行而上的抗疫勇士们,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用线上纪念馆的方式向他们致敬:感谢你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感谢你们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感谢你们默默的付出。你们辛苦了!

其实,不仅是光明街道,在深圳乃至全国,像李光友、张明清、李玉敏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都拥有一颗勇敢大爱的心。他们都是这场战役中冲锋在前,忘我奉献的新时代英雄。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挺身而出,才让我们真正的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同样的温暖还在继续,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迎来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