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鲤”相约,三明在泉州推出一批 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9-8 17:02:14

泉州与三明,同处闽西南经济协作区,一个是海丝起点的海滨名城,一个是中国绿都的最氧山城,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跨越山海,享受三明独具特色的森林康养和客家美食。

8月12日,“林深水美人长寿·逛吃三明”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推介会在泉州酒店举行,来自泉州的旅行社、工会代表、协会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会议,零距离感受“中国绿都·最氧三明”。

离尘很远,福建版“黑森林”离城很近!

推介会上,市文旅局介绍以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为主、以“美食、康养、红色”为主题的全域全时旅游产品。市林业局介绍了三明多样化、多层次的特色森林康养产品,重点推介泰宁境元、泰宁耕读李家、泰宁金阳明星、永安天斗(霞鹤)、清流天芳悦潭、沙县马岩、尤溪古溪星河、尤溪高春、大田桃源睡眠小镇、大田翰霖泉等森林康养基地和职工疗休养基地。

三明森林面积2712万亩,享有福建“绿色宝库”的美誉。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处,省级自然保护区6处,自然保护小区711处,自然保护区占全市国土面积的7.39%;有国家级森林公园6处,省级森林公园19处。正是这些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优势,让三明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有了“必然性”和“可能性”。作为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三明此前在全国率先提出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目前已经开发出众多独具特色的森林康养产品,是全省森林康养产业的先行者、探路者。经过近年的精心打造,在三明,一个福建版“黑森林”地区雏形初显。

以食会友,逛吃三明开启舌尖之旅!

大金湖鱼宴、沙县全牛宴、建宁贡莲宴、永安笋竹宴、宁化客家早茶、尤溪朱子宴,“逛吃三明”展区中来自三明12个县(市、区)的特色茶点留住了参会嘉宾的脚步。

众所周知,三明美食丰富多彩,极富特色。有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地区的“沙县小吃”,有低调却考究的永安小吃、泰宁小吃,还有风味独特的宁化客家美食、尤溪闽中美食……每一种都是凝聚自然精华的原生态美味。

三明市文旅局深挖美食特色资源,推出一批适合自由行的探店之旅和跟团行走的特色团餐,并包装形成“逛吃三明”精品线路,借推介会平台邀请泉州市民入明探店,开启健康养生的美食之旅。

疗养休养,工会会员证+居民身份证=半价门票游三明!

推介会上,三明市总工会重点推荐了一批职工疗休养基地。目前三明已拥有清流天芳悦潭、大田翰霖泉、沙县马岩山庄、将乐玉华洞天4家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和大田翰霖泉省级劳模疗休养基地,目前正积极将天芳悦潭天悦疗养院打造成为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疗休养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去年以来,市文旅局与总工会联合推出了一批面向不同地区的职工疗休养优惠政策,让工会会员证成为三明各大景区的优惠入场券!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明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绚丽,人文、历史、客家风情独具特色,拥有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尤溪联合梯田)3个品牌、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200多处国家级旅游品牌。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资源、独特的文化魅力为这片土地增添了厚重的内涵,也为旅游业发展提供着不竭的源泉。

部门协作,企业发力,做好推介活动后半篇文章!

为突出工作实效,深化推介成果,三明市文旅局、林业局、总工会在推介会间隙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交流会,邀请各部门、各县有关单位与旅行社、森林康养基地、疗休养基地面对面交流,解读奖励政策,加深企业对接,为三明各旅行社与森林康养基地、疗休养基地的进一步深化合作牵线搭桥,为共同做好推介会后半篇文章蓄积力量。

下一步,“林深水美人长寿”的三明将为泉州市民量身定制更有特色的文旅产品、康养产品、疗休养产品。热诚欢迎泉州市民闲暇之余走进三明,逛一逛青山绿水,品一品闽西美食,在天然氧吧放松身心。

【背景资料】

三明市,地处闽西闽西北,总面积2.2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9万。作为全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绿色,是三明的底色。这里的绿,灵动山水,定格了“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世遗风光。这里的绿,路隘林深,写就了“风展红旗如画”的壮丽诗篇。这里的绿,孕育文明,绘就史诗,镌刻了悠久的时光印迹,讲述着客家源起的古老传奇。

三明是林深之城。这里绿野苍茫,森林覆盖率高达78.73%,被誉为“海西绿野明珠”。全市有国家自然保护区5处、国家森林公园6处,森林景观绚丽多彩,生物资源丰富多样,是渴望回归自然的“绿色旅行者”的天堂。

三明是水美之城。这里是福建“母亲河”闽江的源头,全市水资源总量218.8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拥有量是全国平均的4倍,水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这里盛产碧水丹山和奇岩溶洞,拥有大金湖、闽湖、九龙潭、玉华洞等风景区,浩淼的湖水、幽深的溪谷与千姿百态的丹霞风貌,成为水景的独特看点。

三明是长寿之城。这里是最理想的“深呼吸”天堂,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4倍,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标准,6个县(市)入选“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单。这里也是著名的长寿之乡,全市人均预期寿命79.82岁,高出全国2.52岁、全省1.12岁,福建最高寿的124岁老人就在三明。

正是由于三明得天独厚的旅游和森林康养资源,近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全力打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把发展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取得了积极成效。三明被确定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已拥有20个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4家森林康养基地列入福建省首批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积极将清流天芳悦潭天悦疗养院打造成为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可以说,三明文旅和森林康养产业富含投资机遇,前景一片广阔。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