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明|真正伟大的设计,从来无需靠金钱堆砌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9-18 20:18:26

前段时间,汉庭 3.5 西北首店落子兰州,这是华住集团遵循“千城万店”的市场下沉战略,打造标杆旗舰门店的创新成果;也是汉庭 15 周年之际,华住将发展重心重新拉回汉庭品牌本身的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华住相信凭借卓越的品牌实力和产品口碑,汉庭将引领中国经济型酒店开启全新征程。

3.5 的大堂是橘色、粉蓝色搭配,审美更加小资偏年轻化,并增加了不少智能化服务,比如自助办理入住和退房、自助存包、客房智能语音,甚至用机器人送物。这些新版本的汉庭会逐渐取代红墙汉庭,同时在一二线城市,以及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等市场进行迭代。

“华掌柜”自助服务

对于近年来频繁出现的酒店迭代产品,华住集团首席产品官周光明认为这是市场的必然结果,也是人们的生活方式不断改变的向好体现。这次汉庭迭代所推出的 3.5 产品,是汉庭这个品牌所寄予的厚望,作为设计团队负责人的周光明告诉记者:“汉庭之前的迭代主要通过功能叠加,成本优化来实现,而3.5版本代表着一个重要转折点,就是华住集团的【王者归来】。这次 3.5 不只让人家眼睛一亮,更肩负着给人强记忆点的使命。在有限的成本之内,我们创造了比较大的产品能量,不仅让大家关注到它的存在,实际体验时也会有全新感受。”

疫情之后,酒店品牌趋向于求稳生存发展,对于差异化创新的速率不得不放缓,而汉庭则厚积薄发,逆势进击,充分利用“静养”时间,加速产品更迭,顺势赢得品牌增值。汉庭 3.5 通过一系列智能化服务,包括自助前台“华掌柜”、24小时全天候机器人服务、物联网语音控制系统等,实现成本优化与酒店高效管理,全方位优化住客在酒店内的体验场景。对此,周光明说道:“智能化不是个噱头,我们在推广 3.5 的时候,对消费者而言,我们只是让他觉得更方便。一方面,智能化服务出错率极低,不会让住客产生过多抱怨;另一方面,在经济型酒店,人工服务其实是越少越好,因为高端服务人员需要更高的成本,而机器人不仅成本低,也会让住客感觉更舒服自在。”

住客享受24小时全天候机器人服务

汉庭从产品到服务充分满足住客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手段合理管控投资运营成本,以高效商业模型保障加盟商持续盈利的能力。据了解,汉庭 3.5 实现了 90% 以上的工业化装配式的施工营建,依托其在全国数千家门店的规模优势,通过批量化生产和加工,实现整体工期较常规缩短近三分之一;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幅降低施工中的人工、材料及耗时等成本,从而帮助加盟商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周光明说:“对于3.5版本,我们一定要维持住的就是卖价,用高性价比来重新收拢客户对汉庭的信心。汉庭?3.5 版新产品的单间客房造价为 8 万元左右。要控制房价不涨,首先量要足够大,实现薄利多销;其次控制造价成本,大量地使用工厂模组化的设计,同时还能缩短时间,从而降低时间成本,也就是房租。”

虽然经济型酒店的市场庞大,但挑战也摆在眼前。目前汉庭在全国已拥有 2,600 多家门店,遍布 300 多座城市,其中有将近900家还是 1.0 版本,这些的迭代都亟待解决,而且迭代速度一定要快,不然消费者就会感受到入住酒店的质量不平均。未来三年,汉庭将进一步下沉布局三四五线城市,甚至深入县级市,预计到 2028 年达到 10,000 家门店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酒店品牌,以持续领先的综合价值感,为住客带来高效、安心、舒服、友好的住宿体验。“我敢肯定在两年之内,就性价比来讲,国外的经济型酒店根本不是汉庭的对手,汉庭会变成全球最强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周光明相信,汉庭品牌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转自界面新闻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