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 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始啦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9-10 9:5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监管要求,即日起,“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实施。

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精心制定了线上、线下联动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方案。将由总公司指导开展,各地分支机构行动响应,结合我司特色和所在地实际情况,为消费者呈现有鲜明特色、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的活动时间是2021年9月1日-30日,为期一个月。

本次的活动主题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其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接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的活动口号是: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

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在今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在线上活动的安排上,我们围绕内训和外宣两个模块来开展。

在内训方面,组织开展员工诚信教育培训,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加强诚信经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

在外宣方面,持续组织开展“以案说险、你我有责”活动 。全省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认真做好“以案说险,你我有责”保险宣教活动。讲述现实保险消费风险案例,向消费者展示保险消费中的陷阱和误区,提醒消费者注意事项和规避措施,做到“说清一个案例,讲明一个道理,提示一次风险,进行一次警示”,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在线下活动的安排上,今年主要围绕4个模块来开展。

1.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

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基因,并有机融入金融知识,增强红色金融史感召力,营造全民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

2.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

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等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保险知识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解答金融消费中遇到的难题,增进社会公众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加强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警示教育。

3.聚焦“一老一少”,加强重点群体宣传力度

面向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老年中心、进养老院、进大学等活动,帮助其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借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分支机构内外勤人员可由自身做起,持续开展“我为父母/孩子讲保险”活动,请父母/孩子做保险义务宣传员,以点带面,将保险知识普及更多消费者。

4.打造线下公众教育服务专区。

在柜面设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专区,并丰富宣教资料。运用《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系列三折页、老年人专版手册、消保宣传动画视频、反保险欺诈视频等资料,聚焦重点群体,加强消费者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设置了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设置醒目标识,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简化业务流程,减少等待时间,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

活动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