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工程师现身《人民日报》公益微视频,研发态度引业内思考

来源:慧聪网 发表时间:2019-10-22 11:59:07

近日,雅迪联合人民日报共同推出《中国人是谁》公益微视频,致敬每一位奋斗中的中国人。公益微视频中,不仅出现了尚在学龄的孩子、刚刚退休的老人,还有紧跟时尚的从业者以及潮流前线的汉服爱好者。“慷慨大方”、“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等中国人精神也在一个个日常故事之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与此同时,视频中石墨烯电池工程师的研发故事备受公众关注。他不仅展示了雅迪作为电动车行业领导者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举措,也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中国各行各业对科技创新的努力态度。

第一道难关:石墨烯制备技术的开发

整个雅迪石墨烯电池研发过程中,石墨烯的制备成为了首道难关。随着试验进程的推进,材料用量迅速增加,而2000多元/克的高额进口费用严重影响到后续试验的开展,使得试验在进行到50多次时,被迫停滞。制备石墨烯材料,成为试验继续进行的要素之一。当时市面上常见的机械剥离法、氧化还原法、SiC外延生长法,都难以降低石墨烯制备成本。最后,雅迪工程师们经过400多次的试验,成功开发出新型的石墨烯制备专利技术。通过技术的革新,成功制备石墨烯材料,降低研制成本。石墨烯电池后续试验也得以顺利开展。

虽说石墨烯制备技术已经成为了业内首创,获得众多赞赏、肯定。但雅迪工程师们并未就此止步。在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的情形下,雅迪研发团队更加积极地投入接下来的研发之中。

又一道难关:成分稳定的石墨烯浆料的制备

制备成分稳定的石墨烯浆料成为了研发过程中的又一道难题。石墨烯作为一种二维纳米材料,片层之间存在很强的范德华力,极其容易产生堆积情况,在一般溶剂之中分散性很差。如何保证石墨烯浆料的成分稳定,成为了雅迪研发团队面对的难题所在。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雅迪工程师们经过了300多次的试验,最终通过三重技术,构建多维的材料体系,形成稳定纳米结构层及骨架式导电网络,最终制备出稳定的石墨烯浆料。

第三道难关:石墨烯同铅酸材料的完美融合

在浆料制备完成后,如何同电池导电液有效融合成为了新的难题。石墨烯电池同传统铅酸电池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铅酸电池的低廉价格也成为了石墨烯电池可以快速推广的优势所在。如何达到石墨烯同铅酸材料的完美融合,雅迪研发团队又陷入了长时间的试验之中。经过上百次的试验,研发团队通过真空雾化技术,实现了两种材料的完美融合。

而后研发团队通过了电池外壳材料选择、电池循环能力测试等试验,达到了雅迪石墨烯电池循环寿命1000多次的试验结果,超过普通电池使用寿命的3倍,解决了消费者对电池不耐用、充电时间长、续航距离短等问题的控诉。

在这一过程中,雅迪研发团队展现出“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善于学习”等精神。而种种精神的集合,正形成了雅迪“不惧风雨,自信前行”的精神支柱。这一雅迪精神不仅得到了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媒体的肯定,更是通过所有雅迪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不断掀起前瞻性的技术革命,再次引领行业创新趋势。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