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实测雅迪石墨烯电池,600次循环后依然如新

来源:环球网 发表时间:2019-10-23 11:20:26

今年6月,雅迪在行业内首家研发成功并发布石墨烯电池,引发了国民热烈的关注和讨论。石墨烯被称为“改变21世纪的神奇材料”,雅迪石墨烯与铅酸材料融合,制成的石墨烯电池具有寿命长、续航远、充电快的优势。

消费者在啧啧称奇的同时,对石墨烯电池也有很多的疑问。其实,雅迪早在去年,雅迪就开始联合盒马鲜生,对石墨烯电池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耐久测试。

 

2018 年 6 月,40 组雅迪石墨烯铅酸电池投放在上海盒马曹家渡换电站使用,经过长达145天的夏季高温试用后,电池包容量几乎没有衰减。2018 年 12 月,这 40 组电池又转移至寒冷的北京盒马鲜生试用 225 天。

普通铅酸电池和石墨烯电池的性能差异对比图

每天可多次循环使用

从电池的使用情况看,一个电池包可满足骑手进行4-6趟派单(约3-4小时),骑行距离约50km,骑手一天换2-4次电池包,周末换4-6次。根据统计,平均每个电池包每天使用2.03次。

冬季低温使用储电量优势明显

雅迪石墨烯电池20组,投放在北京盒马红莲店进行冬季低温环境下实际使用。与同期投入使用的市场普通电池相比,雅迪石墨烯电池优势明显。经过9个月的使用,石墨烯电池容量基本与初始容量相当,而普通电池已基本无法使用。

支持快充,1小时能充入80%电量

试用使用的是由五只12V/20AH的雅迪石墨烯电池组成的60V/20Ah电池包,它最大的特点是支持快充,1小时能充入80%电量,3小时就能充满。一个60V/20Ah石墨烯电池包可支持骑手跑4-6趟,考虑到中间休息的时间,单包可支撑3-4个小时。

长期使用后电池容量“保值”

经过约145天夏季高温试用后,工作人员对其中的20个电池包进行放电,大部分电池包放电时间仍在120分钟以上,平均放电时间保持在124.8分钟,容量几乎无衰减。更重要的是,充电系统和电池包运行状况良好,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上海盒马鲜生曹家渡店的充电柜、充电包

经过南方的酷暑和北方的严寒考验,石墨烯铅酸电池表现依然“坚挺”。根据雅迪与盒马鲜生的联合测试结果显示,40组雅迪石墨烯电池经历了370天的高强度使用,每组电池的累计循环次数已超过600次,电池性能并未发生明显衰减,依然如新。并且在冬季的低温环境中,雅迪石墨烯电池相比普通铅酸电池,低温续航里程多出约10%。

每天日行几百里的骑手是对石墨烯电池最好的证明,盒马鲜生的骑手们纷纷表示,雅迪石墨烯电池包的体验感很好,性能也很好,充电快、寿命长、续航远,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丢单率,可以获得更高的收入。

雅迪石墨烯电池通过盒马鲜生骑手们一年多的实测,最终得到了出人意料的测试结果,让整个电动车行业甚至电池行业为之震惊,前景喜人。雅迪石墨烯电池给亿万电动车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也为新能源交通事业发展增添重要助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