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城全面实测,性能王者极狐阿尔法S有多厉害?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2-8-29 11:34:34

随着北京新能源指标放榜,国内新能源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蓬勃发展,各细分市场的新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新能源车的续航、充电、安全等问题仍困扰着消费者,面对这种状况,有一个品牌确丝毫不担心。它就是极狐阿尔法S

本次,我们实测体验的就是极狐阿尔法S 708S+版。那么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稍试驾品鉴。

外观静态表现

极狐阿尔法S,北极风元素融入车身,凌厉的车头,掀背式的动感曲线,十分有辨识度。尾部的“蓝谷麦格纳”标识,代表着极狐和麦格纳的深度合作。所以即便抛开大牌设计师的噱头,极狐阿尔法S在装配工艺、钣金件、内饰用料方面明显超过普通的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达到豪华品牌的标准。

车内也用料也是相当给力,车内覆盖件基本随处可见软性或皮质材料,加上一些精致的金属件点缀,营造出强烈的现代豪华感。而在内饰细节方面,包括风险的做工、走线做得都很是精细、到位。

极狐阿尔法S搭载了一块20.3英寸的贯穿式中控屏,座舱的人车交互基本都围绕这块大屏幕进行,实际体验车机系统的交互逻辑简单易懂,屏幕素质高,语音反馈灵敏,加上丰富的第三方应用,实用性与娱乐性都能兼顾。

超长续航表现

极狐阿尔法S 708S+版,采用了93.6kWh电池与两轮驱动,我们本次测试选择了在三环模拟拥堵路况,测试100公里后随即进入五环高速路况,同样测试100公里里程。总之,就是专挑纯电车容易耗电的场景以逼出这台车的真实续航表现。

从数据上来看,极狐阿尔法S 708S+版在拥堵路况下的电耗表现相当瓷实。在测试最初的20公里,表显剩余续航686公里,十分稳定。而前100公里的拥堵行驶路程结束时总共消耗了107公里的电量,动能转化率达到了93%,由此见得该车在拥堵路况的电耗非常接近官方给到的综合续航表现。

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的驾驶方式没有采取省电措施,完全模拟日常随意驾驶的状态。而实测结果能达到700公里续航以上,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的燃油乘用车。

驾驶感受表现

极狐阿尔法S 708S+版,8.3秒的零百加速成绩也能在起步的瞬间给到一点推背感,再加上电动车的恒扭矩特性也令超车变得一气呵成。此外,这款车成熟、扎实的动态表现,是在新势力品牌车型中非常少见的,比如刹车的调校设定上,踩踏质感和制动比例都与传统燃油车十分接近。

另外,除了基本的定速和跟车,打开转向灯以后,在识别安全的前提下,车辆也可以自行完成变道的动作。配合HUD功能,可以直观在投影中看到驾驶辅助的实况信息,尤其是在测试高速路况时,开启功能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长途驾驶造成的疲劳感。

如果真的以为极狐阿尔法S的708KM续航里程是它唯一的亮点,那就大错特错了。它的驾驶和乘坐感受才是它最大的亮点,在你日常通勤时,它是一辆舒适的家用车;在你自驾郊游时,它是一辆“能装”的旅行车;在你激烈驾驶时,它又是一辆强大的性能车。总得来说 ,极狐阿尔法S算是一款设计辨识度很高的车型,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表现出同级中上游的水准。超过700km的续航里程足以保证市内通勤和短途出行,甚至上下班一周到两周充一次电都可以满足。麦格纳的参与制造业极大地保证车辆的品质,且在功能性和实用性部分,做到很好的兼顾,绝对是消费者的明智之选。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