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暨全民健身嘉年华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19-6-10 11:45:09

6月4日至5日,甘肃省体育局会同省扶贫办在天水市召开全省体育扶贫工作现场会,贯彻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体育扶贫工作经验,推动全省体育扶贫工程任务全面落地。

2019年6月4日,“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全民健身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青山绿水的青鹃山体育休闲广场伴随着雄浑壮丽的《歌唱祖国》中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指导,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水市体育局、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甘肃省健身气功协会、秦州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旭林,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携同各市州甘肃省体育扶贫现场会代表、秦州区干部群众代表、平南镇村民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甘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甘肃省健身健美协会,用激情澎湃的体育舞蹈、匠心独运的秧歌、引人眼球地健美秀向各位来宾展示体育的多元魅力。活动现场,武术世界冠军常志昭及扶贫干部也分享了体育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及扶贫攻坚的心路历程。在营造体育文化氛围的同时,让大家感受体育精神带来的感动和力量,燃起大众对体育运动的追求和向往,对脱贫扶贫的认知与责任,用体育精神实实在在地为脱贫攻坚提振精气神。

随后在体育明星助力脱贫攻坚和扶贫干部话扶贫环节后向各市州体育扶贫代表捐赠了共400套《体育健身路径锻炼指南》,分享了我省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体育扶贫方面探索和实践的全新成果。

省体育局扶贫攻坚代表、秦川区、县代表以体育带头人的身份参与彩虹跑活动,通过弘扬体育精神,不仅提升天水的知名度,助推旅游发展,把体育事业、运动竞技和旅游产业同步协调推进,还用体育精神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体现“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彰显秦州区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战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达到高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扶贫攻坚工作的嘱托,助推甘肃体育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落实六大体育扶贫行动,省社体中心依托“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暨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以“体育+,+体育”的模式,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助力贫困地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体育品牌赛事,将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群众喜闻乐见文娱体育项目引进注入,使精准体育扶贫、旅游休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特色“体育小镇”、“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的构建,坚决完成好我省体育脱贫攻坚任务。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