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深科技荣获“中国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奖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19-9-20 19:17:37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时代科技创新英雄,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海深科技受邀出席论坛,并荣获“2019中国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奖”,海深科技创始人戴剑彬博士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技创新杰出人物奖”。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在著名科学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特别关怀和支持下,于2002年创办的全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促进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论坛现场,部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1000多位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共襄盛会, 围绕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进行探讨与分享。

人工智能作为科技领域未来重要方向,受国家高度重视,从政策倾向、科研基金、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助力行业发展。在本次论坛现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也成为热门话题。

近年,计算机视觉领域发展迅速,应用于零售、金融、医疗、汽车等多个行业,为传统行业产业升级、人力资源优化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持。基于深度学习商品识别技术,海深科技研发了无人智能零售终端、结算终端,应用于办公楼、学校、商场、工厂、医院等场景的无人值守零售以及便利店、商超、无人超市的自助结算,推进线下零售智能化、无人化发展,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赞誉。

海深科技算法团队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加州伯克利、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隆等国内外一流工科院校,并曾在谷歌、甲骨文、雅虎、微软等公司担任核心技术研发岗位。

海深科技创始人戴剑彬博士长期从事机器学习算法的研发,自创建公司以来先后为京东、小红书、搜狗、百联集团等企业提供算法服务。海深科技自研的商品识别技术,在识别准确率和识别速度都打破了行业认知。在密集摆放、低清晰度、小物体识别等领域,首次实现了商业化落地。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