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藏龙:最美的教育情怀,就是把科学的教育献给孩子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19-10-23 13:42:53

天天与孩子为伴是最快乐的事,因为孩子的世界是纯真无邪的,没有世事的喧嚣、没有勾心斗角的烦恼!

崔藏龙,全纳儿童能力倡导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纳科学育儿家庭研究院高级讲师、国家高级儿童学能指导师兼培训师、高级儿童能力测评师。

全纳儿童能力倡导者

从温州大学艺术专业毕业后,能歌善舞的崔藏龙回绝了很多著名艺术机构的邀请,他选择了儿童教育作为终身事业。他加入全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追随科学育儿大咖翁亦奇老师,成为一名普通的儿童学习能力训练师。

在儿童能力训练还不被普遍认可的年代,崔藏龙任劳任怨,领着很低的报酬做着最用心的事!

因为对儿童教育的热爱,崔藏龙很快就成为了一位出色的儿童学习能力训练师。他娴熟使用各种专业教具,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学,以全面提升情绪管理,自信心等心理素质为教学目的,让孩子在“在快乐中学习,体验中成长”,为今后的学习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前来接受训练的孩子们,都喜欢这位笑得一脸灿烂、长得像明星的小龙老师。

因为儿童能力训练能够有效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力、语言等各项核心能力,对孩子的优秀成长起到重要的作用。几年后,儿童能力训练在中国大地上火起来了,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普遍认可。

此时的崔藏龙,已经成长为温州瑞安全纳校区的校长。他把对儿童教育事业的热诚,以打造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方式实践了出来,,致力培养自信、专注、有爱心的孩子,得到广泛的好评。

然后,他又创办了自己的温州乐清全纳校区,依然是好评如潮。

把科学的教育献给孩子

温州乐清全纳刚创办的时候,一位妈妈送来了一个四岁半的小男孩。小男孩名叫东东,特别的好动,刚到校区就东奔西跑个不停,叫都叫不住。东东妈妈说,孩子在家说他不听,所以希望老师能严格管教,把孩子好动的毛病改正过来。

崔藏龙对东东做过能力评测后,温和的对东东妈妈说,孩子的这种情况,不是管教不严格的问题,就算用绳子把他捆绑起来,他也安静不下来,因为这是孩子的前庭功能没有真正发挥作用。东东妈妈当时就懵了,什么叫前庭功能?

正如对待诸多不了解科学教育的家长一样,崔藏龙耐心地对东东妈妈解说儿童能力训练的理念,以及全纳教育的课程。

前庭是一组重要的感统器官,影响着孩子成长和学习发展的能力。孩子出现好动不安、走路易跌倒、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都是因为前庭没有发育好。这需要通过持续不间断的感统训练,譬如说注意力训练图卡、数字划消、连线,目视追踪、拍球训练等,来训练孩子的前庭功能。当前庭功能好了,孩子就能集中注意力,坐的住了。而且在接受感统训练的过程中,还能改掉孩子懒散等很多坏习惯。

经过崔藏龙的详细解说,东东妈妈虽然还是对科学教育的理念还不太明晰,但很庆幸能够把孩子送到全纳来。

东东经过一段时间的能力训练,变得更加聪明懂事了,性格依然活泼开朗,但是成功改掉了之前好动不安的坏习惯。东东的表现大大超出东东妈妈的预期,她感激之余,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来送给崔藏龙,以不表达感谢之情。

崔藏龙笑容灿烂的收下了锦旗,这样的锦旗,崔藏龙的校区里已经有二十多面了,都快挂满四面墙壁了。

崔藏龙对此表示,目前很多家长对科学教育的理念不了解,而一些旧的教育观念,认为孩子的很多问题是因为年纪小,长大懂事了就会变好的,因而耽误了孩子的最佳的学习成长阶段。3-9岁是孩子学习能力提高的黄金时期,使用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科学教育方法,就能为孩子今后的语言、记忆、思维、创新等学习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创美好的人生……因此,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刻不容缓。

传播科学育儿的理念

周末是大部分人渴盼的日子,在短短的两天里,把繁重的工作搁置一旁,尽情放松身心,享受欢乐悠闲的美好时光。

崔藏龙却无暇享受周末时光,他匆匆地整理好行装,准备飞往内蒙古鄂尔多斯,为当地的全纳校区举行开业剪彩仪式。而更重要的是,他要以当地全纳校区为基地,开办以“能力决定未来” 为主题的大型巡回公益讲座,为广大家长提供教育服务,传播科学教育。

全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在全国已经开设了300多家校区,这些全纳校区的开业以及理念传播的重任,全都压在崔藏龙的肩膀上,因为他如今是高级儿童能力开发指导师、全纳科学育儿研究院的金牌讲师、全纳总部开业部总监。

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全纳校区的开业时间一般都定在周末,因此,崔藏龙已经好些年没有好好过周末了。

不过,忙归忙,崔藏龙并没有任何的抱怨,反而是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崔藏龙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孩子不如先教育家长,家长教育好了,就会在家庭中积极的配合教育孩子,这样就可以真正做到家庭与学校的无缝结合,使孩子的教育工作事半功倍。

崔藏龙每每站在公益讲台上,就如何科学育儿,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感受现场家长彭拜的热情、积极踊跃的学习态度,他的内心便感到无比自豪。教育是影响人和培养人的事业,他的每一次公益讲座,都会让更多的家长更深入的理解科学教育,明白孩子的教育不可复制,一旦错过就不在,对孩子的教育不可有丝毫懈怠,这就是他一直在坚持的教育情怀。

做一个坚定不移的儿童能力训练倡导者,让科学的教育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扎根发芽,乃至盛放。

坚持是一种成就感

岁月如歌,跋涉似舞,崔藏龙投身儿童教育已经快十年了,这一路走来,他每一步都走得到非常踏实。

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他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理论上进行创新。为了深入了解儿童的成长规律,他在家庭教育、儿童学习能力、儿童感觉统合、儿童心理健康等领域进行深入探索研究,寻求更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

为了实现梦想,为了更好的传播科学教育,崔藏龙每天都会在公众号上发布科学育儿文章,数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他的学生、家长和同事,都被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作为一名广受赞誉的资深儿童教育专家,他实至名归。

崔藏龙这样说:没有什么是天生如此的,自律是前进的动力,只要一直坚持下去,梦想就会在触手可及,而坚持本身也是一种成就感!(作者:伍十方)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