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扑积极参与区块链人才培养,受天津大学邀请开展区块链专题讲座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19-11-18 22:01:53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11月15日,天津大学开展了以“区块链—价值互联网的基石”为主题的讲座。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邀区块链讲师杜行舟作为主讲人出席了该讲座,近二百名天大教工与学生参与了讲座。

  (杜行舟以《区块链--价值互联网的基石》为题发表讲座)

杜行舟,2008年至2015年就读于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硕士、法学双学士学位获得者,曾任上海瑾付、北京小米科技软件开发工程师,现任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软件项目管理师,所属单位多型软件项目负责人,INCOSE认证系统工程师,公共计算环境、CPS等新领域拓展核心技术骨干,原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特邀讲师,相继参与MIUI AppMarket及结构化存储、GemPay比特币钱包及支付、指挥管理业务系统等软件系统项目开发及技术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系统、微服务架构研究,是区块链技术领域早期从业者,相关区块链学术论文获2018年度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励,主持《BEHM:一种面向资源融合的开放式装备协作保障平台》项目获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总评第三名。

  (杜行舟比较区块链思维和互联网思维)

讲座伊始,杜行舟以比特币的运行原理为切入点,引入区块链概念及演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区块链思维及创业前景等模块的介绍,以理论研究和落地实践为指导,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区块链技术对社会产生的变革意义。在区块链技术发展模块,杜行舟细致深入地讲解了BTC的运行模式与集成创新技术拆分、数字签名、共识协议、UTXO等区块链技术模型。

高等院校既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也是创新成果的策源地。讲座中,杜行舟还以实操经验举例,用实践中遇到的成功用例和实际落地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以期激发天津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潜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切实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力。

  (杜行舟介绍基于aelf Enterprise底层搭建商用上层应用案例)

2019年,是区块链技术商业应用的元年。近期国家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方向性指引,让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更加稳健,许多地方政府通过发布相关政策、设立产业基金、创建产业园等方式,扶持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应用相关企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但同时,在区块链技术这个新兴领域,高校进行的前沿研究,存在着转化难、转化率低的问题。好扑认为,在高校开展技术讲座,不仅可以以实践经验指明研发方向,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还可以助力企业自主创新,实现校企的深层合作与共赢发展。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一批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天津大学工作人员为杜行舟颁发纪念礼物)

好扑自2017年以来,积极展开区块链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先后与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天津大学宣怀班展开针对区块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创业指导等方面的讲座与实训;受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邀请,为该院人才培养项目担任讲师;受邀为巨人网络展开内部培训等。

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持续响应政策号召,在技术研发的同时,注重从技术领域到人才培养领域的传、帮、带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人才培养。在高等教育适应经济新常态下,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深度融合产、学、研,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