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花式”套路不得不防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5-11 17:52:27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为家家户户必需品。不过,一些不法分子却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动起了歪心思,利用“一罩难求”之机,开具“空头支票”,妨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

2020年4月13日,海南某公司受海外某医院委托,同山东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拟采购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并先后于4月13日及4月14日通过网银对公转账支付货款全款人民币23万元整。截至约定时间2020年4月16日,山东某公司未按约定发货。又经过6天沟通与等待,买方始终未见对方货物,且奇怪的是,多次致电该公司签单负责人王某、董事长助理张某,却始终无法联系上,亦无人进行对接发货,综合考虑后,买方于4月21日发出退款申请函,交至山东某公司监事及实际控制人执行董事刘某,希望友好协商解决。然而,一个月过去了,退款依旧迟迟未到账。

本批货物原定为捐赠海外一线医护人员之用,却因山东某公司迟迟不发货,并联系不上对接人,致使买方遭受经济损失和信用危机,更严重的是,用于海外应急的医疗物资实乃救命之物,可山东某公司即便在答应退款后,却依旧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见此情况,买方不得不于5月1日发出一号《关于采购合同M200413-0415的退款申请催款函》(文件号:HRSL(LEGAL)-M200413-0415-002);于5月3日再次发出(二号《关于采购合同M200413-0415的退款申请催款函》),告知对方如不及时退款,买方将按法律规定及双方约定追究其违约责任。

2020年5月11日,买方决定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多家媒体就此事进行跟进报道。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