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盖产业总量稳步增长,金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5-29 16:30:14

金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塑料防盗瓶盖等塑料包装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深耕塑料防盗瓶盖制造行业近二十年,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塑料防盗瓶盖供应商之一。该企业正处于IPO阶段,并于2020年4月3日更新了招股书。

塑料包装行业是全球性的、持续发展壮大的产业。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研究报告,2017年,全球塑料包装市场价值接近1,98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塑料包装市场价值将达到2,696亿美元,复合增长率将达

3.93%,其中应用于食品和饮料的塑料包装市场收入增长最快,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4.2%。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瓶装饮料行业近年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行业报告显示,包装饮用水行业近五年保持着复合增长率为4.5%。这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增长,比如,塑料瓶盖行业近年保持了4%左右的增长。金富科技作为塑料瓶盖行业的前排企业,近年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2017年至2019年年末,金富科技营收状况如下:

金富科技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98亿元、5.68亿元、5.98亿元,营业收入的增长率分别为9.15%、14.15%、5.24%。净利率分别为10.50%、14.93%、17.35。(来源:招股书)

金富科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归功于深厚的行业积累和良好的经营管理。此外,塑料瓶盖行业的发展趋势也起到了助推作用。可以说,金富科技是搭上了这股潮流。

行业总量稳步增长

随着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及消费结构的升级,我国饮料行业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局面。根据欧睿国际数据统计,我国包含包装饮用水、碳酸饮料、浓缩饮料、果汁、即饮咖啡、即饮茶饮料、能量饮料、运动饮料及亚洲特色饮料在内的饮料销售金额由2014年的4.652.1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5785.6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46%。在饮料行业的带动下,塑料瓶盖行业也保持着同步的发展。Freedonia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塑料瓶盖市场报告》,预测全球塑料瓶盖需求将以每年4.1%速度增长,到2021年全球塑料瓶盖需求量将达到1.9万亿个。

金富科技作为瓶盖行业的头部企业,2019年实现了近六亿的营收,但是放在行业内所占的比例依然很小,仍有巨大的潜能可以挖掘。

行业内优胜劣汰加快,优质企业获得广阔发展空间

近年,国家对食品安全及环境保护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塑料包装相关行业作为重点的监管治理对象,受冲击较大。塑料行业正在经历一次优胜劣汰大洗牌,大量分散的落后产能将被淘汰,少量具备规模的优质企业将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塑料瓶盖行业也是如此。过去那些小型作坊式、食品安全不过关、环保不达标的厂家逐渐退出,像金富科技这样的具备技术和规模、各项生产指标达标的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优质客户一般都会选择优质的供应商。在这种情况下,行业头部企业更容易在竞争中获胜,他们的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相应的形成质量优势和价格优势。金富科技的客户名单包括华润怡宝、景田、可口可乐、达能、宝柏等明星企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情况华润怡宝以22.9%位居第二,景田以10.40%位列第三位,可口可乐占比7.40%排名第四。

保持进取活力,巩固行业地位

塑料瓶盖行业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大量红利,以及该行业高度集中的格局,增强了金富科技在行业领先地位。同时,金富科技正在积极推进企业的一系列的未来计划,这些计划主要包括:产能扩张、技术开发、市场开拓、人力资源管理。

金富科技也在招股书中披露本次IPO拟募资为49,031.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以上业务发展规划如能顺利实施将提高金富科技现有产品质量和产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金富科技在塑料防盗瓶盖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