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化服务化”之路再添活水,百度与江苏广电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5-20 14:47:35

5月18日,百度&江苏广电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举行。两大平台强强联手,将在技术探索、品牌传播、渠道协同全方位多层次实现资源互补。

百度与江苏广电此次携手,围绕精品栏目打造、人格化作者孵化、智慧媒体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将在业内形成强烈的示范效应;未来百度将与更多媒体机构、媒体人展开全方位多维度合作,以百度的平台和技术优势,赋能优质内容的高效生产与精准传播,带动内容产业的持续升级。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 卜宇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广电总台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将有力促进互联网优质内容的供给。百度作为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强大的传播能力,在网络传播规律的把握、互联网新技术的研发、互联网生态的建设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可以说,双方的战略合作,是一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先期双方合作了一些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天的签约是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广阔空间巨大,一定能够打造一批有意义、有价值、有流量的爆款产品。

 

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 平晓黎

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在致辞中表示,百度和江苏广电在战略和业务层面具有非常强的协同性及合作价值。首先,通过江苏广电矩阵账号与百家号的通力合作,推动优质内容的生产,持续扩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声量;其次,江苏广电旗下有大量用户喜爱的主持人、记者,百度希望做好平台角色,利用这些专业作者的深度知识储备,打造更有深度、更有指导性的搜索结果,让专业领域作者在百度生态中产生价值,促进整个泛知识内容生态的发展;最后,百度将开放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能力和百家号灵渠平台,深度赋能江苏广电智慧媒体建设,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将在内容生产培训、多元变现等方面给予大量支持,持续深耕媒体融合。

 

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与江苏广电总台党委委员何宁签约

活动现场,百度携手江苏广电总台共同发布了“城市之声计划”和“聚荔计划”两大战略合作项目,旨在孵化媒体人IP和精品栏目共创。

 

百度相关负责人与江苏广电总台领导共同启动战略合作项目

孵化媒体人IP,“城市之声计划”发布

 

签约仪式现场

媒体人IP孵化“城市之声计划”,将为入驻主持人、记者等媒体人进行全方位扶持,包括独家签约机会、千万级流量扶持、个人栏目定制、多元变现尝试等,帮助更多的传统媒体人在百家号实现粉丝增长和内容破圈,快速融入移动互联网内容生态。荔星传媒旗下创作者田柳、杨威等入驻百家号半年以来,依托百家号打造的媒体人权益扶持体系、千万级流量和重磅资源推荐,已经有了70万粉丝,孵化了多条播放量千万+、百万+的爆款视频。

百家号优质创作者、江苏广电主持人、荔星传媒签约达人田柳在签约会现场分享了在百度百家号的创作经验。

 

江苏广电主持人、荔星传媒签约达人田柳做现场分享

精品视频共创 “聚荔计划”发布,《不一样的人生》即将上线

精品视频共创“聚荔计划”,将依托江苏广电的内容创作能力和百度的互联网传播优势,打造精品视频内容,拓展双方的内容生态边界。

今年以来,百度百家号联合江苏广电已陆续推出记录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家的守望人》系列视频、记录回归田园孕育乡村梦想的《大咖请回答·归乡》系列视频。六月起,还将上线记录百味人生千般不同的人物观察类微纪录片《不一样的人生》。精品视频共创“聚荔计划”将进一步提升百度和江苏广电的内容生态品质,孵化爆款IP,让优质内容的生产和传播精准化、个性化、多元化,借助百度的内容生态传播正能量。

百度移动生态的不断扩大,将为这些优质内容带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目前,百度App的月活用户数不断攀升,突破5.6亿,百家号的作者数量则突破了420万。

随着百度移动生态正在向 “人格化”、“服务化”升级,百家号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与全国媒体机构的内容合作与传播联动。 百度与江苏广电两大战略合作项目“城市之声计划”和“聚荔计划”,将加强百度生态里用户和创作者的连接,让用户深度知识和精品内容的需求得到即时、快速的满足,同时给创作者带来更多的扶持和收益,从而加速百度移动生态 “人格化”、“服务化”升级之路。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