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销量回升,北汽蓝谷蓄势中迎接品质大考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9-22 14:32:09

上周,北汽蓝谷公布了8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北汽蓝谷当月销量达到4074辆,已连续两个月回升。

有投资者注意到,北汽蓝谷同时公布了8月产量数据,为423辆,与销量数据差异较大。据悉,此差异源自统计口径的不同。其中,产量统计需要依据生产资质,不包含公司与北汽股份联合开发及委托北汽股份生产的共平台车型,而销量则按照通过公司销售车型的实际数据来统计,因而产量明显少于销量。

对比延续了一年多的销量低迷状态,北汽蓝谷步入了难得的增长状态,这是否说明北汽蓝谷已然走出困境?此问题尚无明确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销量增长并非偶然,而是其转型高端制造的做法开始发挥作用。

品质认可,销量有望长效增长

在资本市场看来,北汽蓝谷在8月的销量增长实属不易。此前一段时间,北汽蓝谷整体销量低迷,因为其身处深度转型中,持续积累高端制造技术,围绕极狐品牌进行产品调整,并对极狐车型寄予厚望。

因此,销量增长的消息让人看到了北汽蓝谷整体回暖的希望,因为其整体存在长效增长的可能性,理由如下:

第一、这不是首次增长。把时间线拉长可见,北汽蓝谷在今年7月和8月均实现销量增长,且增速分别为73.77%和91.09%。这说明北汽蓝谷有了加速回暖的迹象。

第二、极狐车型的发力对整体销量有促进作用。根据公开信息,极狐交付量连续5个月环比持续增长,8月更创今年月度交付量新高。

从市场层面看,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政策导向逐渐转为需求导向,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特别是驾驶和安全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方面,极狐车型表现出了切合用户痛点的品质,从而在较短时间内获得良好口碑。

极狐是北汽蓝谷在转型过程中重点打造的高端车型,目前在售的车型阿尔法T和阿尔法S均拥有较高品质。在近期海外某专业媒体进行的麋鹿测试(为测试车辆极限性能,模拟出遇到麋鹿极端情况时的避险能力)中,极狐车型的表现达到中上游水平。另外,在今年国内某行业媒体的碰撞测试中,极狐表现出耐碰撞性。

针对消费者在今年格外关注的涉水安全性问题,在一次800mm涉水测试中,阿尔法S在气密性和绝缘性方面得到可靠验证。可见,基于一系列品质验证,极狐在市场中拥有认可度,进而促进销量。

在车型品质背后,是北汽蓝谷长期强化的制造力度。根据2021年半年报信息,北汽蓝谷已经构建了BE11、BE22、BE21三个整车研发平台。其中,制造极狐的BE21平台具备超级拓展、智能、交互、进化四大特色。此外,北汽蓝谷先期引进了麦格纳MAFACT(Magna Factory Concept)生产制造体系,增加了整体造车实力。

整体推进,华为版量产指日可待

在品质得到市场肯定的前提下,北汽蓝谷还在发力极狐的渠道建设,旨在助推销量。通过2021年北汽蓝谷半年报可见,公司通过科技、品质、新合资模式建立极狐品牌差异化形象,并加快直营与分销相结合、城市商务区展厅与交付中心相结合的市场渠道布局。目前,极狐在全国已经完成60家网点建设,实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等24个重点城市的全覆盖,完成全年计划70%。

另据了解,极狐网点在年底有望达到100家,并在2022年有望达到150家。这意味着,未来一至两年极狐的销量还将保持平稳上升状态。

为配合营销工作,北汽蓝谷还在大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目的是让广大用户,在享受正常的售前售后服务之外,还能获得增值服务体验,从而感受智能化出行新体验。在新能源领域,充电流程繁琐是困扰很多用户的一大难题。于是,极狐联合国家电网,开启全国首家公共充电网络“即插即充”服务,让用户得到高效、快捷、方便的充电服务。目前,“即插即充”服务当前已覆盖超过200座城市。

回到产品层面看,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推出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其“杀手锏”,而该车型将在今年量产交付,无疑是一利好消息。在今年8月底,有100台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下线,即将全面公开道路测试,而在今年10月,还将有一批产线验证车下线,意味着该车型量产指日可待。据悉,这应该是最先批量进入市场的华为合作车型。

随着阿尔法S 华为HI版交付季的到来,极狐品牌在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的市场竞争力将充分体现,北汽蓝谷的整体销量也有望持续增长。

2021年第四季度很快就要到来,阿尔法S 华为HI版也即将到来首次集中交付。随着北汽蓝谷对极狐渠道布局的扩大,极狐车型将与众多新能源车型实现真正的同台PK,届时,北汽蓝谷的高端制造实力将得到充分检验。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