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带宽、低时延5G毫米波助力,李俨解析高通四个汽车平台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9-29 9:38:41

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第二届5G+车联网生态发展高峰论坛,于9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5G+车联网·引爆交通数字化革命”为主题,加速5G车联网规模商用和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车联网产业和智慧交通产业成熟发展。高通公司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应邀参加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分享5G如何助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可能和大众的理解有一些些出入,高通除了在大家熟悉的移动通讯4G、5G等方面处于领先位置,其实在汽车数字化领域也处于领先位置。李俨介绍,高通在汽车行业耕耘超过20年,也深得主机厂商(汽车整车厂商)和零部件厂商的信任。到目前为止,全球领先的25家汽车厂商,有23家是高通合作伙伴,高通为全球超高1.5亿辆汽车提供数字解决方案,并且还在不断的增长中。高通目前在汽车领域主要提供四个平台,智能网联车、数字座舱、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云端的终端管理,每个平台都有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

李俨介绍,现在的汽车厂商对5G的热情远远超过之前几代,在4G发展的同期,全球只有两款汽车搭载4G网络,而现在发布5G汽车的厂商就超过18家。分析其中原因,一方面是汽车正在不断的电气化、自动化、网联化,另一方面是移动通讯技术不断的成熟,使更多的应用变成可能。例如高通正在与产业伙伴积极推进的5G毫米波技术,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大容量、高可靠等优秀的特性,尤其是毫秒级的时延,非常适合应用于车与车、车与路边设备的即时通讯。车上娱乐设备的不断增加,对网络的需求也在增加,而5G大带宽特性可以提供更清晰的内容,此前高通和中兴通讯合作完成5G毫米波8K视频回传业务演示,以后要在车内享受4K、8K视频直播也不是难事。

李俨还谈到接下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他说引入C-V2X后,汽车厂商将更加注重通用标准的建设,以前传统汽车除了加油嘴和轮胎外,其它的都可以由厂商自主。但未来C-V2X需要相互传递信息,如果没有统一的标准,相互之间传递的信息无法识别,那C-V2X也就失去意义。他还介绍,中国在过去三四年不断的在推进不同厂商汽车之间的的三跨、四跨、新四跨测试,在标准推进帮助很大。最后他表示,高通希望能够跟国内主机厂商和部件厂商进行合作,共同创建美好的智慧出行。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