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重阳|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蜗牛空中图书馆”重阳节上线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18 12:25:55

摘要:2021年10月14日,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蜗牛空中图书馆”正式上线。这座云端图书馆在大兴区西红门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将为社区养老提供全新的阅读服务场景,为广大老年读者带来人文关怀的美好体验。

正文: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部分明确提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建设目标,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设施建设运营。在此政策背景下,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蜗牛空中图书馆”应运而生。

“蜗牛空中图书馆”揭牌现场

活动现场,在大兴区西红门镇政府副镇长丁路、大兴区西红门镇民政科科长张明、网易蜗牛读书APP产品负责人周晶晶、鸿坤资本集团副总裁苏宏金、鸿坤集团品牌负责人叶青的共同见证下,“蜗牛空中图书馆”的正式揭牌。

创新阅读体验 让美好持续生长

大兴区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又名:鸿坤清檬颐养中心)是在大兴区民政局正式备案、由北京爱恩济养老投资有限公司(鸿坤集团旗下养老板块)运营管理的一家“智慧医养”养老机构,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助力于实现西红门镇地区的养老服务升级。

“蜗牛空中图书馆”揭牌现场

此次大兴区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联合网易蜗牛读书“+∞(正无穷)公共读书计划”搭建的蜗牛空中图书馆,正是大兴区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创新美好生活的积极探索。利用创新的数字技术,将极大丰富养老照料中心的公共阅读文化空间,提升老人丰富多元的阅读体验。

西红门镇政府副镇长丁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进步的阶梯,希望通过蜗牛空中图书馆的建设,能够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格等道德风尚,并在读书的过程中陶冶性情、增长知识,使书香充盈我们所在的每个角落,成为城市亮丽而永恒的风景线。”

“蜗牛空中图书馆”揭牌现场

蜗牛空中图书馆把阅读搬到了线上,让阅读充分融入生活,开启了老年医养生态全新的服务与体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网易蜗牛读书还特意为养老照料中心的老人们赠送了百本优质的纸质书籍,来满足老人对“线上+线下”全场景的阅读需求。

“蜗牛空中图书馆”纸质书籍捐赠

服务升级 开启云端阅读新时尚

想老人之所想,提升老年生活幸福指数,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蜗牛空中图书馆”的建立,将借助网易蜗牛读书平台丰富的线上精品电子书籍与优质的数字阅读服务,为照料中心老年读者带来低门槛、高质量、种类多样的电子阅读资源,30000+册电子书籍不限时畅读。

“蜗牛空中图书馆”揭牌现场

进入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及附近区域,打开GPS定位,便可在“网易蜗牛读书APP”上开启免费的“+∞电子书不限时畅读服务”。同时,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优雅的环境更可以为广大读者朋友提供舒适的阅读空间;书画室能为爱好读书的老人提供静心阅读的场所;绿化率达到40%的独立颐养花园,清新雅致,鸟语花香,在花园里体验云端阅读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蜗牛空中图书馆”揭牌现场

据了解,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空中图书馆将在未来拓展更多有趣的线下活动,以电子阅读为特色,不定期开展更多读书会、好书鉴赏、好书共读等主题类活动,真正让阅读融入生活,让书香触手可及。

西红门养老照料中心实景图

鸿坤集团作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秉持“善建价值,善见未来”的品牌理念,在完善城市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的同时,积极为公益生态贡献力量,为人们构建友好、分享、友爱的城市精神和共同家园,力求以焕新的医养生态,提升城市家庭的幸福生活指数。

未来,鸿坤集团还将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深化服务价值、完善服务内容,积极布局智慧医养健康产业,不断实现“让人们住的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的企业使命。

延伸阅读:

大兴区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

又名鸿坤清檬颐养中心,位于西红门欣清北巷18号院,是为长者提供持续照护的医养结合服务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800㎡,150个床位。

项目开设老年大学,为老人打造求知、交友、养心乐园。老年餐桌为入住及周边社区老人提供健康营养餐。可根据老人身体情况,定制功能套餐,如痛风餐、糖尿病餐、高血压餐、心血管疾病套餐等。西红门镇养老照料中心以个性化定制养老服务为特色。运用智慧照护体系,在服务前通过2000余项指标为老年人精准画像,根据画像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由护理员按照方案提供服务。每日服务内容形成日志推送给家属,专业团队全程后台支撑。

网易蜗牛读书

互联网的核心思想是创新、分享和公平,网易蜗牛读书作为网易公司旗下的文化产品,也承载着为大众提供公开、公益、公平的阅读资源的重要意义。通过与鸿坤清檬的合作,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低门槛、高质量、多样性的电子阅读资源和阅读机会。读者在照料中心内可享受不限时的免费阅读,回到家中也可继续享受每天免费读书一小时的社会公益服务,一举颠覆了传统的内容付费模式。以科技服务全民读书,以公益带动全民读书。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