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投资天团坐镇,最“狠”赛制升级,《我要投资》第三季即将开播!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19 17:19:44

作者:投中网记者 Yessenia

(《我要投资》第三季璀璨阵容)

全新赛制,最强投资天团,整个创投圈翘首以盼的《我要投资》第三季终于来了。

群雄逐鹿,谁与争锋!经过一个四时交替的等待,整个创投圈翘首以盼的《我要投资》第三季终于将在10月22日(周五)与全国观众正式见面!

2020年的第二季《我要投资》恍然如昨,也正是因为这档节目,思为康、中晟全肽、天仪研究院等多家企业开始进入公众视野,成为创投圈内炙手可热的明星项目。随着节目的播出,纷纷宣告融资成功!

也正是因为这档节目,原本晦涩难懂的投融资概念开始走入千家万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了新的注解,“原来并不是句空话”,有观众在弹幕中打出这样的评价。

也恰因为2019、2020,两年的开播的积淀,2021年夏天,当全新一季《我要投资》的项目海选一经拉开帷幕,600家企业争相报名。

历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五个城市7场车轮式大规模的海选,9月17日,伴随深圳场的落下帷幕,全国观众将在荧屏上,迎来最刺激、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全新赛制,最强投资天团,湖南卫视小花刘烨担纲主持,全新一季《我要投资》蓄势待发!

顶级投资人坐镇,一线投资机构倾情加盟

庞大的嘉宾阵容是从海选现场就开始呈现的。即便只是线下海选,第三季《我要投资》的评委阵容就已异常强大。主办方邀请了东方富海、安芙兰资本、高特佳投资等一线机构的资深投资人为参赛项目打分。有些项目,甚至还未在荧屏上与观众见面,已有投资人摩拳擦掌准备争抢。

“尽管第二季《我要投资》已经站在了创投类节目的巅峰,但全新一季《我要投资》栏目依然做了全新升级,力图在赛制设计、嘉宾规格、节目制作、创投两端都能比去年有所突破。”主办方告诉投中网。

在即将开播的20强争夺赛中,导师阵容则更为强大。本季《我要投资》,将导师升级为筑梦师,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熊钢、联创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韩宇泽、创享投资创始合伙人易丽君、元创资本创始人王浩两两分别组成“超新星”和“创世纪”筑梦团,将对心仪企业进行严苛而又充满机遇的筛选,为企业筑梦。

(超新星筑梦团阵容)

(创世纪筑梦团阵容)

摊开这四位导师的履历,不得不令人惊叹。作为中国第一批风险投资人,2020年度中国最佳投资人TOP50、以及2019-2020年度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十佳投资人物,熊钢在2003年就联合四家具有长期风险投资传统的家族信托基金成立澳银资本外币母基金,经过17年的滚动投资,取得8亿美元的投资收益,翻了近17倍;2009年熊钢带领澳银资本进入中国,于深圳成立人民币子基金管理人,充分发挥其在生物医药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经验和资源配置的优势。投出了康泰生物(300601)、新产业生物(830838)、美诺华药业(603538)多家公司,并成功上市。

作为上榜投中2019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TOP100的韩宇泽亦是创投行业当之无愧的一位老兵,其创立的联创资本是中国最早设立的风险投资机构,走过21年已管理的基金规模逾400亿元,投资了300多家企业,已有92家企业成功上市,多年位列投中、福布斯行业排名前列。

作为筑梦团里唯一一位女性筑梦师,创享投资的创始人易丽君巾帼不让须眉。她曾上榜福布斯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TOP25,被评为“股权投资领域最佳女性投资人”。拥有10余年互联网企业从业经验,5年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及市值管理经验,7年早期投资经验。先后供职于腾讯及掌趣科技,参与战略投资,上市并购相关工作。投资了欢瑞世纪(000892)、iTools、谷得游戏、动网先锋等多家公司。

此外,在筑梦团里,拥有21年投资经验的王浩所投资的项目也人尽皆知。成功案例包括美团点评(3690.HK)、滴滴(DIDI.US)、Bilibili (BILI.US)、孩子王(301078)、华大基因 (300676)等项目。曾屡次获得权威机构评选的“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人TOP50”等荣誉。

(《我要投资》第三季特邀嘉宾阵容)

除却四大筑梦师外,本季《我要投资》栏目,还有一个极其强大的特邀嘉宾团体,他们分别是:

1.《我的PE观》一书的作者,东方富海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陈玮,陈玮先生多年荣膺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中国创业投资人10强”、ChinaVenture“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物Top10”等奖项。

2.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宋向前,成功投资了泰康保险集团、洽洽食品、加加食品、居然之家、美团点评、美图、滴滴出行、东鹏饮料、爱慕内衣、老乡鸡、巴比食品、新明珠陶瓷、小罐茶、文和友、湘茶集团、嘉宝莉、博洛尼、业之峰装饰等数家大型民营企业,衣食住行均有涉及;

3.在消费、医疗领域研究颇深,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 TOP100”的火山石投资创始合伙人章苏阳;

4.中国第一批投资人,至临资本-创始合伙人姜皓天。创立至临资本之前,姜皓天曾长期担任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在20多年中国本土从事创业投资的生涯中,姜皓天先生累计投资了90多家公司,金额30多亿人民币,成功投资的项目包括美团、WiFi万能钥匙、TalkingData、每日优鲜、9号机器人、黑芝麻智能、万咖壹联、1药网等众多不同领域的头部公司。

5.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TOP100榜单的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李论;

6.投资了迈瑞医疗、数码视讯(300079)、海兰信(300065)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清源投资董事长刘建云;

7.柔宇科技、米未传媒背后的投资人、基石资本天使基金合伙人黄依群;

这是目前你能在国内看到的,最顶尖的投资人群体。集体下场挨个为入选的每一家企业望闻问切,史无前例!

这一次,也只有在长沙,入围的32家企业将与筑梦师们,开启一场梦想之旅。

(机构评审团阵容)

芒果台四小花之一刘烨担纲主持

赛制嗨翻全程

除却豪华筑梦师天团之外,全新一季《我要投资》的赛制更是全新升级,让人耳目一新。

本季节目共有12期。分为初赛、组队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让人万分期待。

第1-8 期为1V1PK赛,海选选拔出的32家创业项目代表将两两一组,进行1V1“对决”,每个项目限时10分钟展示,接受现场筑梦师、特邀嘉宾以及20位机构投资人注入创业星值,创业星值较高的项目直接进入下一轮比拼。在这个过程中,两组筑梦团也有机会发出珍贵的直通卡和待定卡

当筑梦团将直通卡发放给心仪的1V1PK获胜项目,该项目将直接收入战队。

(《我要投资》第三季筑梦师现场合影)

而待定卡则是对1V1PK赛中创业星值低的创业项目发放。接受筑梦师待定卡的项目代表可以参与组队赛,将有机会进入筑梦团。

据了解,两组筑梦团各拥有1个直通卡名额和2个待定卡名额。共计2张直通卡,4张待定卡。

1V1PK赛后,赛程进入第9期,将迎来让人揪心又心动的环节——心动名单匹配与导师成团。在这个赛段,筑梦团将要开启激烈的组队之战,每组筑梦团将有8个项目进入队伍完成组队。

(《我要投资》第三季角逐现场之炫目舞台效果)

综合前 8 期项目代表的表现,两组筑梦团的筑梦师将现场协商预选心动项目名单。

项目方亦有选择权利。在这一过程中,16 位晋级项目代表和4位待定项目代表将会把自己心动筑梦团的名单放入心动信箱,以此选择自己的心动筑梦师团。

如果心动项目与心动筑梦团的选择匹配成功,此项目代表则直接进入该筑梦师团队;未配对成功项目,将进入更为激烈的项目抢夺战,由两组筑梦团进行“抢人大战”直到组队完成。

两组筑梦团完成组队后,赛制仍在升级。第10期和第11期间则是竞争最为白热化的复赛阶段,这两期分为团队个人战和团队集体战,完成16进10、10进6两轮竞争。

(特邀嘉宾录制现场留影)

在这两期节目中,观众将看到“麦肯锡电梯演讲”将以另外一种方式紧张呈现。16进10 是两组筑梦团队内淘汰赛,战队中的每个团队的8个项目都将进行“汽车演讲”,过往的综合表现将对应不同的行驶时间,汽车停止,演讲结束。这一环节,将是对参赛者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商业闭环能力极大的挑战!

(汽车演讲现场场景)

挑战还在继续,10进6时,压力继续加码。两组筑梦团将迎来“即兴项目研发”这一重大挑战。

在即兴项目研发这一阶段,导演组将提供 4 组“原材料”,由筑梦团来为战队决定自己战队的研发主题内容,并根据主题内容一起研发一个全新的项目,并对其进行项目展示。时间短,任务重,谁又将从中胜出?

也正在此时,第11期节目将迎来第三季中最令人期待的小高潮。在这一期,往届的优胜项目代表将会惊喜现身,分别帮助两个筑梦团进行即兴项目研发,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我要投资》节目办到第三季,“传帮带”的精神将在不同时期的选手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经过前11期的激烈角逐,万众瞩目的第12期的决赛中,六位决赛企业将通过“舞台秀”、“人才赋能”以及“嘉宾助阵”三个环节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阐述。最终角逐出本季冠军。

(《我要投资》第三季主持人:芒果台四小花之一刘烨)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全新一季《我要投资》中,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湖南卫视当家四小花旦刘烨担纲本季节目的主持。小花刘烨又将与创投行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敬请期待。

周五晚黄金档,湖南国际频道与腾讯视频即将精彩呈现

2019年,《我要投资》第一季与最初与观众见面时,创投圈还曾满头雾水,“一家园区,为什么就能做一档创投类节目”,“把创业项目放到电视节目中,会有人看吗?”转眼两年过去,论证了其正确性。

在2020年的第二季中,这档国内园区首创的创投类节目引发了600家企业参与,一经上线,收获腾讯视频等多个网络平台近2000万的点击量、全网点击量累计破亿,百度搜索近2亿次,媒体报道超800篇,锚定创投类综艺节目的新高度。

有了前两季的积淀,第三季《我要投资》海选阶段,就俨然已经呈现前两季节目的口碑积累所呈现的锚定效应——参选企业类型更加多元、涵盖企业地域更广、创业者们的热情更为高涨。

但这档节目设定的初衷,并非是博眼球。甚至,要比外界想象的更具实用价值。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作为《我要投资》节目的主办方,重磅打造麓谷基金广场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帮助企业与资本之间搭建起“科技与金融”高效融合的桥梁,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上市途径,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要投资》实打实的扮演了项目与资本对接的独特平台,促成了参赛项目数亿元的真实融资。《我要投资》第二季还在播出阶段,思为康在夺冠的同时也敲定了一轮新融资,中晟全肽亦在节目后官宣了2.2亿元的A+轮融资。多家参赛企业均通过《我要投资》获得了与投资机构深入对接机会,取得了融资。投资人们也在《我要投资》栏目里,密集、大量、高效的收集到国内最好的一批创业项目。

据了解,《我要投资》部分参赛项目已经或即将进入上市轨道,将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高、更快的发展。《我要投资》既是创业公司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投资人寻觅优质标的的上佳项目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大浪淘沙的海选阶段与节目组紧锣密鼓的紧张筹备,10月22日晚20点30分,全新一季《我要投资》,将以全新的形象,在湖南国际频道与腾讯视频黄金时段首播!

唇枪舌战,谁将是本届最强创业先锋?真金白银,谁将是史上最强筑梦师?激烈的战斗即将打响!我们拭目以待!

———————————————————————————————————————

麓谷基金广场: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聚集区

长沙高新区打造的麓谷基金广场定位于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集聚区,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北京、上海和深圳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受到业界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为投融资机构量身定制专项扶持政策,制订出台了《长沙高新区促进科技金融业发展实施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内容涵盖到落户奖励、运营奖励、人才支持、场地支持等多个维度。吸引了深创投、达晨创投、风云资本等一批国内优质管理机构及基金落户。截止目前,麓谷基金广场累计汇聚各类投融资机构1000余家,总注册资金突破1600亿元,其中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近400家,管理规模突破1300亿元。

麓谷基金广场重点打造投融资平台,营造良好资本生态圈;依托麓谷基金广场积极培育区域内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和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企业培育链。通过举办资本全景窗路演活动、资本大讲堂培训活动、麓谷投资汇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投融资活动,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在全国首开先河成功举办了瞪羚企业资本对接暨科技金融路演活动,营造了日日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交流对接氛围,重点服务入驻投融资机构与园区企业,打造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的金融生态圈,构建多种金融业态和创新型投融资机构共生发展的多元化金融格局。

《我要投资》系列节目是国内园区首创的创投类综艺节目,依托长沙高新区30年来积淀的产业优势和投资氛围,结合麓谷基金广场特色平台,相信必能乘风破浪,助力“园区+金融+产业”全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进一步厚植企业发展土壤,助力中部崛起。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