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毫米波重要性凸显,高通孟樸:XR发展需要超高速低时延网络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20 11:02:39

10月19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正式召开,大会通过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突破空间阻碍,架起全球XR交流合作的桥梁。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应邀参加大会,并带来主题为《5G+XR:开启新视界》的演讲,他表示XR正发展成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高通也在努力推动这一进程,融合5G和AI等技术,开启新一轮的XR创新。

孟樸表示,XR将是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最终将达到与智能手机相当的市场规模。伴随着终端算力的不断提升,以及5G、边缘云、AI等技术的协同发展,XR产品形态将向轻量化发展,而5G将成为其中的核心要素。他还透露,高通已经深耕XR领域长达十年,一直对XR领域的前沿技术研发进行了长期且大量的投入,将高通在移动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例如5G等技术,引入到XR平台中,目前基于高通骁龙XR平台的产品已经超过45款。

孟樸谈到XR设备的发展有一个趋势,部分处理工作在头显中进行,更多处理工作由手机、PC、边缘云等完成,XR头显因此可以变得功能更强大,并且更加轻量化,且体积更小。他还指出,无线连接正在替代有线连接,5G技术带来的超高速、低时延的网络连接能力,能够支持XR设备利用高性能的边缘云渲染,充分利用终端和云端的优势,在终端侧和云端进行分布式处理,从而让用户能够在纤薄的轻量型设备上,体验到逼真视效的无界XR体验。

这其中,5G毫米波技术显然会成为未来XR设备的重要技术。毫米波能够达到5G Sub-6GHz 8倍的带宽,低至毫秒级的网络时延,能为XR的沉浸式协作和流传输,提供更有力的网络传输保障。高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同时高通还是5G毫米波技术的重要推动者,一直努力的将更先进的5G技术融合到XR产业中。

演讲中,孟樸还回顾了每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对人类沟通方式的影响。1G时代带来了模拟语音;2G带来了更高品质的数字语音以及短信;3G带来了移动互联网,并实现视频通话;4G大大提升了数据量,让人们能够在更大的手机屏幕上实现视频会议等应用;而5G时代,预计将出现一种与过往完全不同,融合5G、AI和空间计算的全新通信方式。

最后孟樸谈到,5G、XR、AI的深入融合,将驱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不仅变革人们的生活方式,还将推动众多产业的升级转型,例如对教育、建筑、工业、医疗等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高通也将继续携手产业伙伴,加强与开发者的紧密合作,推动XR生态系统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