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XR是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5G、AI将发挥关键作用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20 11:04:59

10月19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以及主旨演讲在南昌举行。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受邀参加大会,并带来“5G+XR:开启新视界”为主题的分享讲话。他表示,XR正发展成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未来将达到和智能手机相当的市场规模,在此过程中,5G和AI将发挥关键作用,开启新一轮的XR创新浪潮。

孟樸在分享中描述,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人们不用低头通过手机、电脑等获取信息,而是通过眼镜,将信息叠加到真实世界之上。这种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融合的愿景,将为人们带来全新的信息交互方式,同时也将变革人们的沟通交流和协同工作的方式。他也指出,从2D显示屏过度到空间计算,仍需要数年时间。未来,伴随着终端算力的不断提升,以及5G、AI、边缘云等技术与XR的不断融合,将逐渐实现XR设备的轻量化发展。

孟樸指出,不受线缆束缚的XR设备,能带来更好的体验。5G也因此成为推动XR发展的关键技术,未来的的XR设备中,5G等无线技术将替代连接线缆,XR设备只处理部分计算,大部分的算力通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的5G网络,在手机、PC、边缘云这一侧实现。这种方式可以让XR设备变得更加轻量化,以及让体积变的更小。用户通过这个轻巧的头戴式XR设备,让各类信息以3D方式映射到用户眼前,完成发消息、社交、查看地图、观看流媒体、玩游戏等日常应用。

孟樸还表示,随着5G的发展,一种融合5G、AI和空间计算的全新通信模式,将以全新的视界,变革人们与世界之间的交互方式。

高通作为5G技术的积极推动者,也在积极推动XR成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深度融合5G、XR、AI、边缘云等新技术,驱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助力更多的产业升级转型。孟樸表示,高通会继续携手产业伙伴,采取更多措施加强和开发者的合作,共同推动生态系统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