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无锡有物联网先发优势,5G工业应用发展空间大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25 9:32:15

10月23日上午,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2021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代表高通公司,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高通和无锡将携手促进5G物联网在更多垂直领域的应用落地,共同推进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峰会结束后,孟樸在现场接受记者专访,分享了许多对于5G、无锡物联网产业的观察和思考。

孟樸认为无锡在物联网领域有先发优势,产业聚集效应也已经得到体现。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非常早,许多城市在近一两年才开始探讨物联网,而无锡早在12年前就开始建立物联网创新示范区,并坚持稳步发展至今。现在无锡已经聚集了超过3000家的物联网企业,每年营收超过3100亿元,铸就规模巨大的物联网产业集群。

孟樸表示,物联网正在与5G、AI等新技术融合,新技术所带来的推动作用,正在为物联网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他特别看好5G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例如5G+AI在工业制造上的应用。

另一个重要的领域则是车联网,孟樸表示,5G为汽车产业创造的总经济产出,将占5G经济影响的20%。5G+车联网还涉及到智慧城市建设,未来的C-V2X(蜂窝车联网)将实现车与车、车与道路、车与行人之间的实时连接。

还有一个重要领域则是智慧医疗,孟樸指出这也是高通与无锡合作的领域之一。高通携手无锡市卫健委、无锡市急救中心、江苏移动分公司,在无锡急救中心救护车上,部署基于高通骁龙X55的设备,帮助医疗救护体系实现数字化升级。

孟樸还谈到,5G要想实现最佳应用效果,特别是实现许多工业级应用,就一定要使用5G毫米波。只有高频段,才能提供大流量、低时延的高速网络,以及为运营商提供更丰富的5G频谱资源。许多工业级应用场景和紧急救护,都需要毫米波技术所支持的大带宽、低时延、大容量特性,随着5G毫米波等技术的不断演进,会使物联网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发展变得更加开阔。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