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成重点内容之一,高通将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展示5G合作成果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29 16:50:16

如今,5G正在全球加速部署。数据显示,目前我国5G基站总数已超过115万个,5G终端连接数超过4.5亿户。随着5G实现规模化商用,人们对服务品质、应用体验的提升寄予了更多的期待,而具备大带宽、低时延等优势的5G毫米波也备受关注。

在今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5G毫米波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如果说5G上半场是体现电信运营商单人技术的乒乓球赛,那么进入下半场面临不断扩大的应用需求,5G就成为和垂直行业共同参与、角色不同的足球赛。产学研需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毫米波产业成熟,以为今后6G太赫兹的可能使用积累经验。

近年来,我国围绕5G毫米波发展进行的产业合作也在持续向前推进。例如今年8月,中兴通讯、高通配合和支持IMT-2020(5G)推进组制定的支持200MHz载波带宽的5G毫米波测试和部署需求,成功展示了中国5G毫米波部署所要求的重要特性。在此次测试中,双方基于26GHz(n258)毫米波频段的200MHz载波信道以及3.5GHz(n78)频段的100MHz带宽,合力实现超过2.43Gbps的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此外,双方还基于26GHz(n258)毫米波频段的四个200MHz载波信道实现了超过5Gbps的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并基于两个200MHz载波信道成功测试了上行链路性能,而200MHz正是我国5G毫米波部署要求的单载波带宽。

此前,在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联通的支持下,中兴通讯、高通、TVU Networks等也联合完成了基于大上行帧结构的5G毫米波8K视频回传业务演示,再次突显出5G毫米波大带宽、低时延等特性的应用价值。

公开信息显示,即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高通将再次参展,这也是高通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过去几届进博会上,高通展示内容先后从5G移动测试平台发展到5G商用手机,以及5G在多个行业的应用,重点展示了与中国伙伴的合作成果。今年进博会期间,高通将带来一系列5G合作成果,其中在5G前沿技术方面,5G毫米波将成为重点内容之一,包括5G毫米波技术演进以及5G毫米波在无界XR、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展现5G持续演进带来的应用升级。

前一段时间,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接受采访时也表示,5G要达到最佳应用效果,特别是实现很多工业级应用,就要使用毫米波,也就是26GHz以上的高频段,才可以实现大流量传输,时延也才会更低。他认为,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包括物联网在内的各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也会变得更加开阔。

可以相信,随着技术持续向前演进以及产业合作的深入推进,产业各方将会充分发挥出5G毫米波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等技术优势,在持续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推动5G毫米波在制造、医疗等众多行业释放更多的应用潜能。预测数据也表明,在2034 年之前,预计在中国使用5G 毫米波频段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达到约1040 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