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望电气发布三季报,主力赛道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29 12:30:56

10月28日,禾望电气发布2021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达12.83亿元,同比下降17.03%;归母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比下降27.9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为4.8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873.08万元。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原因,禾望电气表示,主要是原控股子公司孚尧出表、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成本增加、计提的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此外,根据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电控业务实现营收11.40亿元,同比增长10.88%,毛利率达35.97%;工程传动业务实现营收7139.85万元,同比增长49.87%,毛利率达46.18%;其他产品实现营收4987.64万元,同比增长199.99%,毛利率高达58.13%。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发展,主力赛道产品整体延续了稳健的发展态势。

禾望电气作为风电变流器龙头企业,多年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目前已具备多电压等级、宽容量范围的全系列风电变流器产品,能够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在陆上风电已进入平价时代,海上风电补贴退潮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突出的产品质量优势和服务水平优势继续受益于机组大型化带来的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明阳智能在今年7月吊装的中国首台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MySE5.5MW 所使用的风电变流器便是由禾望电气所提供的。参照欧洲海上风电的发展经验,漂浮式风机代表着海上风电今后发展的方向。禾望电气紧抓海上风电发展机遇,将自身的先进技术尽快实现商业化,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风电变流器行业的龙头地位。

前三季度,禾望电气除了在新能源源电控业务方面表现亮眼,在工程传动业务方面也是持续发力。

禾望电气工业大传动目前主打的产品为HD2000系列工程型变频系统和HD8000系列中高压多电平变频器。禾望HD8000运用的是先进的IGCT技术路线。公司的技术资质已受到专业机构认可。公司低压变频器和工程型变频器正式投放市场,收入逐年提升。

据了解,禾望电气大传动产品投入市场后,获得轧钢行业几十家大中型钢厂客户,覆盖上百个钢铁应用现场,性能稳定。今年前三季度,禾望电气为福建泉州某钢铁企业的棒材五台主轧机驱动器进行了完美替换。同时公司的大传动产品在石油钻井平台及矿山特种设备中都已经有成功应用案例。

禾望电气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海陆风电建设,更好地为风能行业高质量发展而赋能,同时秉持创新精神,持续发力光伏发电业务、电气传动业务、工业系统与储能系统产品、电能质量产品、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未来将成为在国际市场具备竞争力的综合型电气企业。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