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博智能陈丽苹获胡润全美创新杰出贡献奖 依托人工智能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1-26 11:54:16

近日,胡润百富发布全美创新杰出人物评选,扩博智能Clobotics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丽苹获得2021胡润全美创新杰出贡献奖,获得同等奖项的还有好莱坞演员Maggie Q、字节跳动TikTok商业产品全球运营负责人曹嘉翼等。胡润全美创新杰出人物评选由全球领先调研机构胡润百富启动,凝聚海内外企业家的共同智慧,探索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发展的变革之路,为社会带来新事物、新方法、新路径、新效益等卓越创新成果的领袖人才。

(扩博智能Clobotics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丽苹)

陈丽苹是扩博智能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市场策略、公关关系、政府关系、商务运营和人力资源等业务。自成立以来,陈丽苹及核心团队带领企业专注AI领域,凭借行业领先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以及产品,通过在前端的数据采集系统、以及后端的机器学习技术上的不断创新,赋能传统企业的智能变革。

扩博智能Clobotics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和美国西雅图,在丹麦和新加坡分别设有子公司。聚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的扩博智能Clobotics,专注为行业和企业用户提供端到端一体化智能服务,为打造面向零售和风电行业的人工智能产品奠定了深厚的技术基础。

扩博智能Clobotics为风电行业打造的国内首套风机叶片无人机全自动飞行智能化巡检及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帮助风电企业推动设备资产精细化管理的智能转型,100%全自动15分钟完成巡检,相比传统方式效率能够提升10倍及10倍以上。目前已服务于国内外众多风电客户,如上海电气、三峡新能源、中国华电集团、西门子歌美飒等。而扩博智能为零售领域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线下零售实时智能监测平台,以机器视觉为技术核心,提供专业市场洞察,解决线下零售商缺乏实时商品数据、难以掌握市场动态商机等行业痛点,可将商品实时图像识别准确率提升至95%。目前已与众多国际知名快消品牌如可口可乐、宝洁、联合利华、沃尔玛等在全球多个地区建立战略合作,且已在北美、东南亚等多个市场落地。

扩博智能凭借行业领先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以及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实现业务快速扩张,迄今为止,扩博智能已完成Pre-B-4轮融资,资金总额达两亿元人民币。未来,扩博智能将继续深入研发与创新,继续深耕风电和零售两个领域,不断打磨产品,持续提升传统行业的运营效率,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变革。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