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芯赋能百度智能云飞桨一体机,AI服务器领域再添“芯物种”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1-26 16:57:15

近日,通过昆仑芯科技、百度智能云、中国长城的三方合力,昆仑芯AI加速卡成功完成与中国长城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的适配测试,新一代百度智能云飞桨一体机也由此诞生。

图|AI-TF2000飞桨一体机

此次成功适配距上次三方联合发布AI服务器领域“芯物种”——飞桨一体机AI-TF2000仅过去三个月,无疑体现了国产AI产品研发的“芯速度”。

今年8月,百度智能云发布飞桨一体机,可为企业提供功能全面、便捷高效、稳定可靠的一站式AI服务,提速智能化转型进程。其中,高度集成了昆仑芯AI加速卡的飞桨一体机AI-TF2000型号更是首创了在单PCIe switch下支持两块全高全长AI加速卡并行训练的技术。

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得到各界广泛关注,昆仑芯AI芯片、昆仑芯AI加速卡和飞桨一体机AI-TF2000也集体亮相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目前,飞桨一体机AI-TF2000已成功落子金融行业,正助力江苏银行进行证照识别能力的建设,实测的身份证识别等 OCR 模型已经满足该银行业务上线运行的条件,达到了金融行业的实际业务应用要求。

而此次成功适配,也让飞桨一体机在算力和安全性方面更多了一份筹码,为国产AI服务器的加速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昆仑芯AI加速卡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此次适配成功的为昆仑芯AI加速卡K200型号,该卡搭载的芯片为昆仑芯1代。

昆仑芯1代是由昆仑芯科技研发的云端通用AI芯片,它于2018年正式面世,至今已经量产落地超过2万片,也是国内唯一一款支撑了互联网大规模核心算法的AI芯片。

基于该款芯片,昆仑芯AI加速卡K200也实现了256 TOPS INT8算力、HBM 16GB 高速显存、512GB/s 访存带宽的优秀性能,并可广泛支持计算机视觉、语音、NLP等深度学习和传统机器学习算法,适合云端数据中心的各类高算力需求场景。

截至目前,昆仑芯科技已成功推出两代芯片产品:昆仑芯1代、昆仑芯2代,以及三款基于自研芯片的AI加速卡:K100、K200、R200。新一代AI芯片、AI加速卡及更多产品正在研发当中。

在应用层面,昆仑芯科技在百度搜索引擎、小度和广告业务中均有产品部署。除此之外,也已为近百家客户成功提供解决方案,覆盖金融、医疗、能源、制造、交通、智慧城市等多种AI应用落地场景。

昆仑芯科技致力于“让计算更智能”,希望成为芯片创新链、产业链的“赋能者”。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昆仑芯科技将与上下游企业携手,积极构建软硬一体化的AI芯片生态,打造从芯片到终端、应用、云端、服务的生态闭环,创造更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