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如何拥抱智慧制造?航天云网广东公司绘出新蓝图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2-22 13:48:56

随着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信息化颠覆传统制造业已是必然。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广东)有限公司经过缜密的数据分析,诊断出企业生产与决策的模糊区域性问题。针对大型制造企业的研发、仓储、生产、设备管理和质量追溯等全过程,有效地结合食品饮料行业的生产实践经验,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

1640143106(1).png

随着社会各界对食品饮料质量安全健康数据的日益关注,以及市场竞争环境愈发激烈,食品饮料工业普遍面临:一是成本管控影响因素多、管理难度大、生产运营管理缺乏数据支撑、缺乏有效的降本手段,二是生产效率亟待提升,关键装置、工艺存在瓶颈、供应链上下游缺乏有效协同,三是市场对产品品质要求逐步升高,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能力缺乏、缺乏可信追溯机制,市场端缺乏反馈与认证机制,四是数字经济背景下消费市场变化加速,亟需快速构建新零售、直播电商业务新模式。

基于以上背景,航天云网广东公司在广州市工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利用工业互联网的云化、云生应用技术手段,联合食品饮料行业内龙头企业打造面向食品饮料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能力。功能覆盖设备域、能源域、供应链域、销售域、生产域和质量域,同时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治理体系,实现全流程环节数据的汇聚融合,挖掘数据价值,更精准的帮助企业利用数据价值提升企业运营生产决策的能力水平,实现提质、降本、增效、扩能和质管的高质量发展。

对食品饮料工业企业来说,通过该集群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可以切实帮忙企业从生产管理、设备管理、能源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等环节实现业务协同,消除数据孤岛,提升效率,同时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本项目还融合了金融机构等资源,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便利的贷款渠道;汇集第三方检测机构、直播平台等资源,从多方面多角度助力广大的食品饮料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快速发展。此外该项目具有强行业属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对于食品饮料企业具有强适用性。所有功能均采用云原生方式打造,同时支持本地化部署,可帮助大型、中小型企业以较低的成本实现数字化转型。

9b28499578ec05a1ba903dda23be5b75.jpg

该集群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推出,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入选了工信部《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并被人民日报专题采访报道。此外,在第三界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中,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广东)有限公司“面向食品饮料行业的透明工厂解决方案”也荣获大奖。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