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萱茂|长者亦青春,有种浪漫叫“开心活到100岁”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2-5-20 13:22:56

“我不羡慕街头拥吻的情侣,却羡慕厮守白头的老人。”曾经多少人憧憬轰轰烈烈的山盟海誓,到如今,却越来越羡慕平淡如水的垂暮爱情。谁说“5.20”只是年轻人晒照花式表白的日子,长者亦青春,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相伴一生,爱是携手白头的相守

“老陈同志,你来到我们家已经53年了,不管老小你都照顾的很好,这么多年,你费心了!你做的红烧肉、炸酱面,下辈子我还想吃。老陈同志,我这一辈子,没有跟你说过一句动听的情话,今天我要对你说谢谢你,我爱你。”这段深情的表白发生在椿萱茂·和园长者社区,80岁的何爷爷与79岁的陈奶奶在这里拍摄了人生中第一张婚纱照。

椿萱茂·和园长者社区何爷爷和陈奶奶“圆梦”婚纱照

53年前,何爷爷与陈奶奶相识相知,没有太多现代人的你侬我侬,没有太多的花前月下,甚至没有像样的婚礼仪式,只有一辆小推车,两床新婚喜被,两颗相依相偎的心。

那个年代,日子很苦,车马很慢,但爱情很真。“那时候我们家穷,她嫁过来没少受苦。我在队上工作,家里老小全靠她操劳。”回忆过往,何爷爷总觉得对不住陈奶奶,但乐天派的陈奶奶总是能在困难的生活中找到乐趣,“以前没啥好吃的,炒一把黄豆一家人坐一起吃就挺开心的。还记得有一年我腿骨折,打了石膏,他就每天给我洗脚,还给我做饭吃,原先他可是一点都不会做饭的呀,搁现在那就是‘黑暗料理’,但当时我们吃的都挺乐呵的。”

“现在我们一起住在椿萱茂,平时就唱唱歌、下下棋,老何会的可多了,口琴、台球、书法……啥都会,现在他可是我们这边的文艺团长,我脸上可有面儿了。”说到何爷爷,陈奶奶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

椿萱茂·和园长者社区何爷爷和陈奶奶生活日常

何爷爷说道:“我这辈子唯一遗憾的就是年轻时没跟她拍一张婚纱照。”椿萱茂的管家无意中听到何爷爷的叹息,决定帮两位长辈实现这个心愿。

望着镜中一身洁白婚纱的自己,陈奶奶感动万分“这还是我吗?”在众多椿萱长者和管家的见证下,何爷爷向着陈奶奶道出了一生的誓言,也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这个诺言。

“奶奶,爷爷的表白都存在这个棒棒糖里,您可以随时听!”椿萱管家还将这段表白誓词录音送给了陈奶奶,同时,用镜头将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记录下来,制作成纪录片《最浪漫的事》,让爱在电波中流传,让感动在影片中长存。

世人都爱你年轻时的容颜,有人却更爱岁月在你脸上刻下的皱纹。从纸婚到金婚,何爷爷与陈奶奶携手并肩,正如他们常唱的那首《相伴一生》“相伴一生我们不需要誓言,知冷知热每一天岁岁年年”,两位长辈因历经岁月而变得纯粹的情感,把爱情雕刻成了最美的模样。

青春再出发爱是一起期待更好的未来

不止何爷爷和陈奶奶,在椿萱茂,爱随时在发生。

上海的椿萱茂·虹湾长者社区,89岁的王爷爷与90岁的邓奶奶,从同事到成为爱人,66年历经风雨,从青丝到白发,然而在爷爷的心中“她的开心,就是我的开心。”

椿萱茂·虹湾长者社区邓奶奶、王爷爷采访合影

住在椿萱茂(成都中环北)老年公寓的肖爷爷和钱奶奶,曾历经五年爱情长跑,直到1959年才结为夫妻。年轻时钱奶奶的大麻花辫让肖爷爷怦然心动,“虽然现在剪了短发,吸引我的始终是同一个人,容颜虽变感情如一。”

“今天是520,我想说我爱你”,96岁的汪爷爷看着87岁的宋奶奶深情告白,结婚已经61年,人生起落都走过还是想说“我爱你”。宋奶奶说“在幸福或者不幸的时候,都要互相支持,这样子爱情才长久”,这就是爱情保鲜的秘籍吧。

椿萱茂·珉湾长者社区宋奶奶、汪爷爷采访合影

从心动到古稀,岁月带走了芳华,但椿萱茂的长辈们却用一种更为积极的心态面对第二人生。年轻时携手面对风浪,那些来不及宣之于口的情话,在阅尽半生后,在520「椿萱关爱日」,能够喊出“我爱你,我们要一起开心活到100岁”的誓言,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爷爷奶奶之间的爱是往后余生的相伴携手,白首不离是长辈们最长情的告白;而椿萱茂对长辈们的爱则是细致入微的照护,专业的健康管理和丰富的文娱活动是对长辈最好的告白。秉承 “健康养老”理念,椿萱茂不仅时刻关注长辈们的身体健康,更关心长辈的精神富足,相比传统提供机构养老,这里提供的更是一种退而不休、幸福快乐的生活新选择。

告白每一份关爱,守护每一份浪漫。520「椿萱关爱日」,爱在一起,椿萱茂推出关爱身心健康的系列活动,不论是子女还是长辈均可参加健康知识问答、抽百万豪礼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和暖心服务向长辈送上爱的心意。这里是椿萱茂,这里的健康养老故事还在继续……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