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价值破圈 上陽臺酒备受高端圈层人士青睐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2-6-7 15:03:28

端午刚过,父亲节又将如约而至。不少人心中可能会有这样相似的心思:买什么样礼物送给父亲,才能更彰显心意?答案很简单,不如把对父亲的爱藏在一杯酒中,细细地品味。

近日,上陽臺100ml小酒版“上陽臺·小品”上市,搭配文化周边礼,以及瓶身刻字定制专属酒等权益,为消费者小酌尝鲜提供了更多可能,更是打造了一款更有心意的“文化人的小酒”。父亲的节日,送他一瓶好酒,以酒之名,传递温情。

在酱酒品类引领“喝点好酒”的消费氛围下,上陽臺独特的文化酱酒调性,从同质化的酱酒产品中脱颖而出。其融合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是一款有故事、有文化、有价值主张的好酒,把酱酒品类的创造性推向了新高度。

“最懂”李白的酒 将唐宋美学融进一杯酒中

上陽臺酒是由茅友公社新推出的一款53%vol酱香型陈酿,从茅台镇核心产区严选陈年基酒,聘请大师级专家团队,历经十年酝酿,五年打磨,专门为文化人量身打造的高端酱香酒。

上陽臺酒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李白的唯一传世真迹《上阳台帖》,帖中有宋徽宗、乾隆皇帝及历代文化家的鉴藏钤印和题跋,由文化大家、收藏界泰斗张伯驹收藏后赠予国家,1958年转交故宫博物院,并珍藏至今。

▲李白《上阳台帖》现藏于故宫博物院

上陽臺酒将李白草书中“上陽臺”原字等比缩小拓印于瓶身,瓶签采用宋徽宗瘦金体题跋,瓶身汲取宋代礼器方正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清净拙朴,融合唐代风骨和宋代美学,传递了古今相通的文人情谊。

上陽臺酒被誉为“最懂李白的酒”,包装设计以李白的行草书体为核心品牌符号,以挥毫泼墨的原帖为平面设计元素,精准地还原了诗仙李白原作的精髓。同时,其产品体验也多取自宋代生活美学,讲究简约、内敛,带着拙朴质感的极简审美。

此次发布的上陽臺·小品为正装的原瓶小酒版,而且100ml的容量,一把可握住的大小,携带更为便捷,二两小酒恰到好处,小酌刚刚好。

厚植“文化酱香” 上陽臺的品牌之道

通过匠心打造,上陽臺酒构建了“文化人的酱香”的品质感知。内涵上,文化酱香既是文化的一种传承,也是对传统酱香工艺的精髓提炼和表达形式的创新。外延上,上陽臺酒所主张的文化酱香,更与经典传统文化相伴相生。

上陽臺酒取义于《上阳台帖》,本身就是⼀种文化的传承。在千年的传承中,上陽臺酒借酒来延续古人对于品质打磨的匠心精神,成为君子情谊的见证。

在产品品质方面,上陽臺酒产自茅台镇核心产区,秉持“选美、选优、选品质”的经营理念,依靠酱酒专家审评委员会的深厚行业经验,由专业团队从源头把控,全程跟进生产评估,严选优品基酒,严苛净雅品质,确保“每一滴上陽臺都是好酒”。

在产品工艺品质上,上陽臺以“选、藏、调”三大核心理念,保证了产品的高端品质。选,上陽臺从传统酱酒技艺中提炼出16个核心工艺环节,98个关键控制点进行重点监控,以对基酒酿造进行源头把控。藏,甄选茅台镇核心产区恒温贮藏特制陶坛存储,以利于酒体老熟生香。而在酒体的评选上,由大师级专家定调,勾调专家团队品鉴筛选。

当然,文化对传统技艺的传承,更需要技术力量的赋能加持,才能更好地服务当代追求品质、注重体验的消费者。上陽臺联合国内顶尖的芯片设计公司华大恒芯,以及京东智臻链的区块链技术,以内置国密算法RFID芯片技术,打造了上陽臺唯一防伪标签,消费者一键即可查询所有关于产地、经传、溯源记录等信息,简单方便。

以文化“攻略”圈层 上陽臺酒备受高端人群认可

当下,越来越多追求高品质的消费者对高端白酒产生需求。上陽臺酒布局高端酱酒、聚焦文化酱香的差异化,打造新时期的社交型、文化型产品,拥有不俗的底气。

上陽臺酒历经十年酝酿,五年打磨,是一款专门为文化人量身打造的高端酱香酒。它以古代诗帖的方式,彰显美酒的时间价值和收藏价值,打破了文化与酒的边界,实现了高端酱香的品质输出和文化输出,同时受到高端圈层人士的一致认可。

上陽臺酒以文化酱香的差异化、东方极简主义美学价值感,满足了当下“喝点好酒”的高品质消费共识,更为酱酒的个性表达赋予了新内涵。父亲节将至,不如和父亲一起,喝点好的、还有文化的。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