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新篇|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迎海珠粵港澳大湾区青年艺术(潮创)揭牌仪式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2-6-30 19:50:03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贯彻实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纳要>的精神和广东省文创发展建设的需求,通过文创、科技赋能促进港澳青年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交流及落地服务的发展方向;海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艺术基地(潮玩文创)揭牌正式启动。

图片1.png

6月29日,各位领导、嘉宾聚首一堂,共同庆祝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下的“潮创基地”的启动开幕式,祖国母亲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香港当前已经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前路将如同口号般“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

图片2.png

图片3.png

“海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艺术基地(潮创)”(下简称为“潮创基地” )的挂牌,将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消费模式,打造一批有影响力、代表性的文化潮玩品牌,进一步引进文化IP孵化与产业链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助力广州文化强市战略。

“潮创基地”旨在结合一众流行创新元素,给湾区青年打造一个潮流文化共享聚集地,将创意产业与高新科技相结合,为粤港澳青年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赋能,大力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潮流文化中心桥梁纽带作用。以潮流文化为核心,加强与港澳台同行交流交往,立足海珠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

图片4.png

图片5.png

29日活动当天,荣幸邀请到诸位领导嘉宾的莅临参观並参与揭牌仪式,其中包括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处长阙光凌先生、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赖红漫女士、广州市海珠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满红女士、广州市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处长黄菡艳女士、广州市海珠区工商联副主席黄立山先生及各位贵宾亲临等等。

图片6.png

揭牌仪式更是邀请到香港著名乐队Supper Moment 四位成员,包括陈仕燊先生(Sunny)、梁爠鹏先生(Martin)、张祖光先生(CK)及陈鸿达先生(Hugh),他们以“文化共融”为核心价值,尊重法治精神,关注祖国发展,为建设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美好的香港社会而携手努力。

图片7.png

同时,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Supper Moment作为爱国爱港的乐队联合著名音乐人刘卓辉作词、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总监麦伟平监制,并由Supper Moment进行作曲演唱。

制作出特别献礼歌曲《共创新篇》,並于29日晩上于珠江公园的《湾区放歌未来》活动中进行首发,旨在讲好香港故事、讲好香港回归故事、讲好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粤港融合发展工作。

庆回归《共创新篇》填词人刘卓辉老师曾为张学友、Beyond、黎明、陈奕迅等著名歌星创作大量优秀歌曲,如经典歌曲《大地》、《长城》及《情人》等。期待该曲目未来能持续作为经典作品传递积极正能量,传播爱国爱港力量,让大众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携手并肩,同心创建美好新篇章,共话香港美好明天。

 “乐道” T仔 潮玩揭幕

“潮创基地” 作为粤港澳青年的桥梁,除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外,更是邀请了荣获2021年广东设计之星金奖、中国十佳新锐设计师、LEVVV乐赢的首席艺术设计师邓文杰先生与诸位领导来为全新潮玩进行揭幕礼,并分享他的作品“乐道” 的设计理念和作品故事。

图片8.png

图片9.png

“乐道 Le Justice”的设计理念与作品故事,将充满着赛博朋克与机械未来感的“乐道Le Justice ”展示给大众,将贯彻 “LEVVV乐赢潮玩公共艺术空间”的宗旨,持续秉持着让艺术文化普及化的态度,让大众拥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并培养人文与艺术美学。

图片10.png

未来,“潮创基地”将尽力深化粤港两地的关系、让香港更好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大湾区青年发展,宣扬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潮流文化交流,加速港澳与内地的融合,丰富“一国两制”的实践内容。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