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雷”动 “中建蓝”接力展“锋”采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组织开展“建证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3/10 13:43:1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开展“建证未来”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服务与奉献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轨道13号线(宝安段)、赣深高铁(宝安段)等项目拆迁安置房项目:助跑深马 做新时代雷锋

2月19日,2022年深圳马拉松比赛如期举办。按照南山团区委的统一安排,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的志愿者们全部服务于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当日凌晨三点半便抵达岗位。工作期间,他们热情洋溢,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众多运动员提供了包括观察身体情况、按压、拉伸等放松肌肉志愿服务,为“深马”参赛者保驾护航。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青年一代身上得以体现。

“在今天之前,我们都有经过专业的赛事培训,这次很开心自己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深马’,为运动员们服务,做新时代的雷锋,我感到很骄傲。”来自轨道13号线(宝安段)、赣深高铁(宝安段)等项目拆迁安置房项目的安全工程师罗龙说道。

南湖温泉酒店项目:卷袖之爱 传递真情

1678420747918.jpg

“我报名”“我想去”“+1”……

2月16日,南湖温泉酒店项目在微信群号召青年志愿者参加公益献血活动,消息一经发出,便有数名青年志愿者报名。献血当天,青年志愿者们排队填表、握拳挽臂、现场采血,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情。“一次挽袖就是爱心的传递,一袋热血就是生命的接力,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与央企员工,我经常号召身边同事来献血,帮助更多的陌生人,身体力行地弘扬好雷锋精神,给他人带来帮助的同时,自己的心也是暖暖的。”项目技术工程师蓝计全表示。

赤湾项目:“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启动

3月5日,赤湾项目举办了“建证·讴歌新时代 人人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青年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专题学习、交流座谈,辅以“图说雷锋精神”等展板,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通过在手写板上写下“这个雷锋日,我想这样做”“我最想感谢的人”等志愿服务宣言的多种方式,营造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当天,项目员工开展了普法反诈宣传、摄影知识普及、电脑垃圾清理筛查等志愿服务项目。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项目青年员工将定期开展交通疏导、社区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实实在在践行雷锋精神。

深铁前海国际枢纽中心项目:“学雷锋 建新功”

1678420782828.jpg

3月5日,深铁前海国际枢纽中心项目组织员工开展“学雷锋 建新功”志愿服务活动。在了解到桂湾社区服务站存在“电动车充电难”“电路老化”“电线安装杂乱”等问题后,项目第一时间组织电工上门提供帮助。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志愿者们顺利为服务站完成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和服务站电路改造升级工作,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电动车充电难题,同时保障了用电安全,提升了居民的用电质量。暖心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点赞!

据介绍,后续,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赓续雷锋精神,身体力行践行公益服务精神,勇担社会责任,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