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抓安全 筑牢堡垒迎七一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7/3 14:21:12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沙院区)项目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消防应急演练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6月28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沙院区)项目党支部联合南沙区万顷沙镇消防站,共同开展"同心合力抓安全 筑牢堡垒迎七一"主题党日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工地观摩楼发生火灾事故,工人受困,随即安全员拨打119并上报火情,项目紧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及时疏散现场人员,并联合消防站应急救援组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火情被完全扑灭。

演练采用实景模拟+现场培训的方式,南方医科大学肖广朝为现场人员具体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消防队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演示培训。此次演练对进一步加强了项目对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起到重要作用,提高了参建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张伟表示,项目积极推行"党建+安全"的党建融合路径,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党建实了、安全稳了,实现"1+1>2"的倍增效应。在本次演练中,全体参与人员沉着冷静、高效严谨,项目要继续深植厚培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工程高质量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演练结束后,项目部与消防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丁高洁)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