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读书日,优谷朗读邀您一起见证中国力量!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4-14 8:40:39

2020年4月8日,樱花如约盛放。这一天,是武汉的“春节”。历时77天的抗疫,这座城市终于重新按下播放键。中国也向世界展现了一场几近完美的抗疫之战,并向其他国家伸出援助之手,派出医疗团队支援,捐赠抗疫物资,传授中国抗疫经验。这是中国人知识凝聚的力量,也让世界看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优谷朗读亭联合全国千家文化教育机构,共同发起的 “我见证,中国力量!”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一周,已有中央党校、国家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 山西新华传媒、北京语言大学、河北衡水中学等全国600多家文化教育机构完成平台上线。也有一些文化机构利用优谷朗读云技术平台发起自有主题朗读活动,为世界读书日增添一抹书香。目前,参与联合朗读活动的机构仍在持续暴涨。

作为本次4·23“我见证,中国力量!”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的线上技术平台,优谷朗读云平台与国际广播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全国各地朗读协会等单位合作,特邀数十位优秀作家和朗读名人一起精心筹划了朗读活动、名家赠书、名家朗诵会直播三大环节。

一、全民朗读活动,一起见证中国力量!

这场为期近2个月的全民朗读活动,支持用户在线录制朗读音视频作品参与活动,朗读内容包括:中国力量、战疫英雄、致敬大师、重温国学、读世界、好书精读、名家谈读书、抗疫书信、文学经典等主题,可直接分享朗读作品,或生成附有作品二维码的精美留声卡。

截至目前、朗读活动模块浏览数已经达到12w人次每天,,投票数超过200w,数万人正用声音展示中国力量!

(用户作品留声卡)

二、名家赠好书 书香伴我行

活动伴着武汉方舱“手绘小姐姐”黎婧的手绘抗议日记正式拉开帷幕。这本手绘集记录了黎婧罹患肺炎期间,在武汉方舱的见闻和感受,真实反映新冠肺炎患者和医院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点滴,深受读者们的关注和喜爱。后几期赠书作家和作品也非常受欢迎:有首位完成帆船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宋坤;有好妹妹乐队成员秦昊;还有独自摩托骑行30000公里、横穿亚欧大陆的练明乔、旅日作家库索等,也都为读者们带来了个人的优秀作品。

目前赠书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数十位知名作家将亲自为全国读者送上好书。据说“国民妈妈”斯琴高娃老师也将在不久后“登陆”优谷朗读赠书活动。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快快关注呀。

(名家送书)

三、“英雄中国”名家朗诵会

4月23日,优谷朗读精心策划的名家在线直播朗诵会将如期登场!届时将有著名朗读名家莅临直播,与爱好者们现场交流阅读心得和朗读技巧。据悉已有数万读者完成预约和报名。一场文学与声音的盛宴即将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界面)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下,中国对世界各国伸出的援助之手,是一种大国的风范与气度,也是中国力量最直接的体现。而这样的力量,也是知识积累的力量。

厚积薄发,方能一招制胜。在4·23世界读书日,参与优谷朗读“我见证,中国力量!”活动,让世界听到你的声音,让世界感受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