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充电桩全力推进新能源公交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4-17 7:49:31

一直以来,具有"零排放"的优势使纯电动客车备受青睐。正基于此,中国客车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

客车主要应用在公共服务领域,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先行者"。国家及地方层面积极率先在城市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加快全面电动化进程。绿色公交深入人心,推动公共服务领域车辆的能源结构转型,有利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

2015年3月,交通运输部提出到2020年,城市公交、出租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总量要达到30万辆,其中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达到20万辆。2018年,新能源城市公交车保有量已达到30万辆,提前完成了2015年的推广目标,同年7月,交通运输部将推广总量调整为60万辆,既反映了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也体现了国家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决心。

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的要求,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5%,预计到2025年、2035年保有量分别达到2000万辆和1.5亿辆,成为全球汽车电气化转型的引领力量。

充电桩行业发展现状充电基础设施与电网建设是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充电站和充电桩的开发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效果,对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起着重要的意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整体销售120万余辆,整体保有量接近400万辆。截止2020年1月底,我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53.1万台,私人充电桩71.2万台,新能源车桩比约为3.5:1,远低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规划的1:1。据估算,2020年我国充电桩设备市场空间为1165亿元,2025年为2378亿元。

业内普遍认为,充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且具有投资大、链条长的特点。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车强大国内市场,培育数字经济增长点。

"新基建"加速推进充电桩建设

3月4日,国家再次强调要加快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内的七大"新基建"建设进度。从某种程度上看,给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和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的这一政策利好,也是给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剂强心针。加快充电桩建设及布局,将直接改善用车环境,间接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科士达助力新能源公交民生工程

科士达于2013年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依托公司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一直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出行提供完善、便捷、经济的解决方案。

目前,科士达充电桩已在广东、江苏、福建、天津、北京、陕西、河北、湖南、安徽、江西、辽宁、吉林等全国各大省/市城市遍地开花,不断成为智慧城市新终端,为新能源公交车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加动力。

邵东公交充电站

东丰县公交公司充电站

长春公交集团东锦路119路充电站

山东聊城公交充电站

延吉公交充电站

未来充电桩发展会更加迅猛,对于科士达来说,产品质量和服务始终是坚守并努力去提升的方向,科士达充电桩将会秉持"客户为本,匠心为质"的理念,不断为推动新能源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