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互联入选“2021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来源:凤凰网 发表时间:2021-12-23 18:12:52

12月20日,胡润研究院携手广州市商务局、广州高新区联合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Global Unicorn Index 2021),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其中,树根互联以65亿元估值上榜(本次榜单估值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30日)。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我们全球独角兽榜旨在寻找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这些独角兽公司正在引领新一代颠覆性技术,尤其是在企业管理和金融服务领域,并吸引着世界上最优秀的年轻人才。”

据《2021全球独角兽榜》显示,全球共有1058家独角兽企业,一半来自于金融科技、软件服务、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和健康科技领域的公司,今年新进前十大行业包括网络安全和区块链。这些企业分布在42个国家,221个城市,美国和中国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合计占全球独角兽总数的74%。

聚焦中国,共有301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新增的146家企业中,有16家来自去年胡润中国瞪羚企业榜,树根互联位列其中。另外,广州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有10家企业上榜,其中工业互联网企业仅树根互联一家。这都验证了工业互联网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潜力与价值,同时也标志着业界对树根互联成长潜力和领军地位的认可。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巨大创新机遇,工业互联网作为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成为高成长性的黄金赛道,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企业备受资本青睐。2020年底,树根互联完成由IDG资本领投,腾讯战略投资,海通投资、科源产业基金、天雅资本、建信金圆及现有股东众为资本跟投的8.6亿元C轮融资,成为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独角兽”。这是吸引经纬中国、国投创新、和君资本等投资之后,树根互联再一次获得了顶级投资机构的加持。

树根互联之所以能脱颖而出,离不开长期的技术深耕以及平台差异化优势。树根互联专注打造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高可靠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截至目前,树根互联已帮助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旗下根云平台连接了超过90万台的高价值工业设备,资产总额超过7400亿元。今年,根云平台在设备上云、边缘计算、工业模型构建、低代码平台、业务流程自动化、工业大数据处理、新型工业APP开发等方面都进行了新技术突破及新产品研发。

随着根云平台的持续深耕,树根互联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权威认可。树根互联不仅是第一批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企业,也是中国唯一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全球工业互联网魔力象限”的企业。在IDC发布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评估》中,树根互联获评“领导者”,技术能力全国第一;在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评选中,树根互联位列第一位。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