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发红胀痛、视力骤降,53岁阿姨险些失明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0-9-16 17:29:24

“左眼突然间就红红的,又涨又痛,也看不见了!医生,我该怎么办?”53岁的叶阿姨担忧地说。

原来,家住贵州的叶阿姨在来广州黄埔爱尔眼科医院治疗之前,曾在当地医院用眼药水治疗,症状得到一时的缓解,但是视力一直没有提高。治疗了7天,一直没有改善,家属这才着急的带着叶阿姨来到了黄埔爱尔眼科医院看诊。

图片 1

图片 2

叶阿姨左眼术前

经详细检查后,广州黄埔爱尔眼科医院臧晶院长诊断叶阿姨为双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左眼急性发作期,右眼临床前期)+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基于叶阿姨的眼部病情紧急,臧晶院长随后给叶阿姨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小梁切除+虹膜周切术,解决青光眼的同时治疗白内障。

图片 3

图片 4

叶阿姨左眼术后检查

据了解,叶阿姨本身眼球具有青光眼的解剖特点,加上进展中的白内障形成,导致急性青光眼发作,“患者在青光眼急性发作7天后才来院治疗,术后视力能从仅有光感恢复到0.25简直是一个奇迹。”臧晶院长表示,除了手术的成功实施以外,和病人后期的高度配合和信任也有十分大的关系。

头痛眼胀不能小视,或是青光眼发作表现

“头痛难忍,以为是脑神经的毛病,没想到是青光眼!”

“眼睛突然发红、胀痛、视力急剧下降,检查发现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臧晶院长表示,青光眼急性发作时主要表现有眼胀、视力下降,严重者伴随同侧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有时发病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都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从而丧失了一部分的视力甚至失明。”

五大类人群易患青光眼,年过四十即需定期检查

臧晶院长指出,任何年龄都可能患上青光眼。尤其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或远视、有青光眼家族史、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40岁以上的这5类人群属于高风险人群,应定期到医院做青光眼的相关检查,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及早治疗。

臧晶院长建议:正常人35-40岁阶段至少进行1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40岁以后每隔2-3年检查一次,50岁后每隔1-2年检查一次,60岁后每年检查一次。

另外,已经被确诊的白内障患者建议早治疗、早处理,不然极有可能由一个手术能解决的问题变成了两个手术才能解决,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是眼病治疗任务中的重中之重!

(通讯员:林郁珍)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