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CE智能交通助力保定交警斩获最佳实践案例奖 打造智能交通创新高地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6-25 14:52:41

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印发了《关于2020年河北省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及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企业的通报》。通报显示,保定市14家单位和企业成功入选2020年河北省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及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企业,其中,由百度ACE智能交通与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同建设的“保定市智能交通(保定AI交管大脑)采购项目-人工智能信号优化控制系统”,入选2020年河北省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针对保定市“车多路少”引发的交通拥堵现状,2019年底,百度ACE智能交通与保定交警共同启动保定智能交通一期项目,共同探索AI技术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场景,以期通过技术创新彻底解决保定的交通难题。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该系统的多项成果成为了国内交通信号优化的新标杆。

该系统融合了视频、地磁、雷达、互联网等多源交通感知数据,实现交通态势、实时路况、信号控制状态和信号控制模式一张图可视化全景展示。针对以往保定经常出现“绿灯空放”现象,该系统为保定84个路口实施路口自适应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各方向绿灯空放,缩短无效等待时间。据统计,路口自适应控制运行后路口全天平均延误降低约23%。

不仅如此,该系统在路口自适应控制的基础上,实现了动态干线协调控制,通过协调各个路口的绿灯启亮时差,保障车辆一次起步,连续多个路口绿灯通行,大大缩短了车辆的行程时间,提高了行驶速度。据统计,自适应动态干线协调控制在保定的4条主干道上运行后,车辆行程时间平均缩短约20%,车速平均提高约6.5km/h。

融合“传统手段+现代科技”,该系统还对20个重要路口进行时空一体化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合理分配道路资源和路权,解决路口解决事故黑点、秩序乱点和交通易堵点等交通问题。通过百度ACE智能交通与保定交警共同建设的AI信控系统,将专家智慧融入优化算法,合理规划,提升了居民出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保定智慧交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百度智能信控系统一期项目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二期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将会陆续在保定市92个路口进行建设。

交管智能化 道路更通畅。作为城市交通“智慧大脑”,百度ACE智能交通被称为全球首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是中国特色智能交通建设的最优解。基于ACE智能交通引擎,百度目前已经与20余个省市开展智能交通的落地合作,助力当地交通管理迈入智能化、一体化的崭新阶段。2021年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开局之年,百度将加强探索“城市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联合更多地方政府,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交通王牌城市。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