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携手甘肃省文旅厅 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网 发表时间:2021-10-20 9:57:54

10月18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双方在发挥甘肃政策、规划、资源优势基础上,依托爱奇艺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独家自制剧等领域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在智慧文旅、品牌营销、品牌打造等领域产业链整合优势,共同推进甘肃省智慧文旅、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的系统化应用和业态创新、模式打造。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甘肃省文旅厅办公室主任白发武,甘肃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处长秦炳峰,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甘肃友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秋燕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段,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产业选择中,一马当先的是文化旅游业。近年来,甘肃省以提升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能力为目的,提出文旅与科技融合模式创新、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文旅品牌建设等发展方向,着力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爱奇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充分发挥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优势和作用,助力甘肃省文旅产业、商圈消费、快消品等行业发展,并推动新型业态和创新模式的产生,助力地方经济,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全国影响力。

爱奇艺深耕文化旅游产业,以IP赋能地方政府、文旅产业化建设,助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本次双方在IP赋能的创新模式下,从数字文旅产品打造、IP赋能产品、推动产业融合及品牌活动落地、IP助农、艺人合作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悉,本次合作的第三方,甘肃友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中国广告协会中广共赢广告联播联展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也是兰州市广告协会会长单位。甘肃友邦广告作为爱奇艺奇麟在甘肃地区的独家代理商,在区域品牌建设方面充分发挥了本地资源优势,未来在与甘肃省文旅厅合作过程中,甘肃友邦广告也将为项目的成功落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对本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会上指出,甘肃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丝路花雨》最早首演于1979年,几十年来风靡海内外;陇剧《大禹治水》又是一部精品力作;还有金塔胡杨林、敦煌莫高窟等等这些不胜枚举的秀美风景和名胜古迹,彰显着甘肃文化的厚重和旅游产品的多样性。爱奇艺在对外宣传上受众面广、影响力大、传播速度快,传播画面直观、形象生动。希望爱奇艺通过视频媒体互动传播技术,树立和维护甘肃文化旅游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影响力、提高实效性;同时也希望爱奇艺利用广泛优质的IP资源,助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IP赋能的方式打造城市名片,在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的同时,为甘肃文化旅游发展加油鼓劲。

会上,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省文旅厅与爱奇艺合作迈出新的步伐。这是甘肃文旅与爱奇艺开启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甘肃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爱奇艺在今后合作中,能够充分发挥视频制作和传播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以及IP赋能对产业链整合的优势,助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表示,爱奇艺十分注重与甘肃政府的合作,文化旅游行业是爱奇艺奇麟区域品牌的一个重要方向和着力点,爱奇艺将充分发挥自身IP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推进丰富多元的产业生态构建,助力地方政府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爱奇艺奇麟也将深入区域市场,以“先赋能、再推广、促交易”的营销理念,以IP赋能的方式,让地方文化与现代潮流交融碰撞,让参与其中的地方品牌实现数字化经营的创新。

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是甘肃的发展目标,也是爱奇艺在文旅产业深耕的一大布局。借助本次合作,爱奇艺将助力甘肃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整合文旅产业模式,加强文旅产业区域品牌合作交流,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整体能力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